三国游戏王牌IP再显神威,《放开那三国3》畅销榜第6

2020-07-19 11:13:32 作者: 三国游戏王牌

夏至三庚数头伏,伴随着今年入伏天的到来,国内手游市场也同样进入了火热的暑期档大决战,而今年暑期登场新游戏无论是从数量和质量上来看,都能感觉到国内游戏业精品化战略下的游戏产品整体的品质升级,而在MMO与女性向两大主要品类之外,三国题材游戏更成为今年争夺最为激烈的类型。

在暑期档强者如林的情况下,目前,在国内AppStore畅销榜的TOP10之中,竟然出现了4款三国题材的游戏,在竞争残酷的三国赛道中,由巴别时代研发发行的卡牌手游《放开那三国3》成功突围,7月15日全平台发布后瞬间登上iOS免费榜第一,今日更是一举拿下AppStore畅销榜第6的惊人成绩,兑现了行业和玩家对“放三”经典卡牌的高预期。

《放开那三国3》能在今年强手如云的暑期档突出重围实属不易,在GameLook看来,巴别时代在今年的三国游戏大战中充分展现了一家实力厂商的积淀,无论是这两天的营销爆量、还是产品实际素质上,都体现了巴别时代对三国、卡牌游戏、买量推广的深度理解,下面就跟随GameLook的视角来了解《放开那三国3》。

“放三”IP化再进一步,明星玩家代言与爆量营销助力突围

作为国内罕见的延续了三代的经典原创卡牌游戏IP,“放开那三国”系列前作曾取得过令行业惊叹的表现,系列第一代的《放开那三国》早在2014年更拿下过国内AppStore畅销榜冠军,并通过多年稳定的长线运营,成为伴随一代卡牌玩家成长的三国卡牌游戏经典,因此当今年爆出《放开那三国3》将发布的消息时,无论是玩家还是国内同行都对这款游戏投以了很高的期待。

在这款游戏今年测试阶段,系列新作《放开那三国3》凭借多元的策略战斗机制、开放的卡牌养成系统、以及丰富的玩法体验,保持了该系列一如既往的高水准制作,在上线前就荣获了“硬核联盟”2020年度超明星的殊荣、公测前预约人数顺利突破百万可谓先声夺人。在今日勇夺畅销榜第6的成绩背后,依靠的不仅彰显了游戏自身出色的品质、更有巴别时代气势如虹的营销推广。

为了更好的契合游戏的正式公测、巴别时代启用了全新的代言人,初代《放开那三国》邀请的是与产品契合度很高的霍尊进行合作,而这次,巴别时代一如既往地延续了自己“务实”的初衷,找到了“放三”七年的明星老玩家肖央、以及有着“放三2”三年游戏经验的演员艾伦,肖央和艾伦两位明星艺人曾出演过众多影视剧作品,而肖央作为筷子兄弟组合成员、其自导自演的《老男孩》更是一代年轻人的青春回忆。

肖央、艾伦《放开那三国3》主题广告片

在两位“放三”魅力明星玩家倾情代言后,巴别时代通过各种直击玩家心智的视频广告短片迅速拉近了玩家的距离,一举引爆产品热度。而除了明星代言之外,巴别时代的全渠道推广、以及爆量营销更是显现出了强大的威力,根据DataEye-ADX的监测数据,在发布仅一天后,《放开那三国3》即迅速跻身买量榜单第2名,一举在竞争激烈的买量市场成功突围、跻身iOS免费榜第1。

而让同行侧目的是,巴别时代在这款游戏公测前三个月即开始了买量测试,6月中旬《放开那三国3》投放量即达到日均500组素材,公测前一天投放972组素材,公测当日直接飙升到2812组素材,目前仍维持在1500余组的高投入规模,不仅精心制作的视频素材占比达到了3/4,且广告投放涵盖了穿山甲、抖音、腾讯、百度、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各大买量渠道。

《放开那三国3》在今年的暑期档大决战中,打出了这个十年经典三国IP的声势,再度给今年三国游戏添了一把火,成为今年三国游戏全面复兴中最闪亮的明星卡牌游戏。

品质大幅升级,突破性玩法带给玩家全新三国卡牌游戏体验

对于一款前作表现出彩的IP新作来说,怎样才能既体现出差异感,又能带给玩家新颖而不失“放三味”的游戏体验,延续该系列的生命力,一直是困扰巴别时代研发团队的一个难题。

而在一番摸索过后,巴别时代选择先从最直观的美术风格入手,开发团队表示:“在保持《放开那三国》系列人物华丽的特点上,我们将角色做得更加写实,并且开始尝试挑战3D和更新的技术,来表达我们心目中更华丽的三国。”

相较于前两代Q版卡通风格的角色设计来说,《放开那三国3》角色美术风格更贴合当下玩家的喜好。日系二次元偏写实立绘画风、鲜艳亮丽的色彩搭配、丰满的细节设计,精致的风格也因此成了《放开那三国3》的一大亮点。同时,游戏角色不仅可以用LIve2D立绘的形式出现,还能以3D形象登场。两种形象可自由切换,满足不同玩家的审美喜好。

同时,游戏的战斗场景也采用了3D引擎制作。在次世代技术的帮助下,游戏能够展现出更优质的动作画面、技能特效、战斗打击感等等,带领玩家肆意感受破屏而出的战斗爽快感。不仅如此,无论是江南水乡、还是北地雪原,都能在品质更高的3D画面中更好地呈现出来。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玩家的观赏体验,吸引到不少“放三”粉丝之外的玩家关注。

在画面美术之外,《放开那三国3》同样希望在核心玩法上给予玩家新一代的体验。为此,研发团队冒着老玩家不适的风险,耗时三年对游戏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和突破,将所有角色的技能全部**、重构了整个副本推图玩法、甚至对核心战斗机制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

与前两作有着很大的不同,《放开那三国3》不再采用回合制玩法,而是代之以即时制战斗。但值得注意的是,游戏的策略性不仅没有丝毫减少,反而带给了玩家更具新鲜感和爽快感的游戏体验。

在游戏中,角色共分为先锋、护卫、刺客、统领等六种职业,不同职业的武将在技能效果上也会有所差异。同时,游戏还加入了“一键换将”机制,无需担心重复培养武将的问题。玩家可将之前养成的装备、进阶、等级等资源一并继承到新武将身上,自由搭配各种阵容、轻松面对敌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