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收获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 哈市全面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档升级

2020-07-19 15:35:47 作者: 让群众收获更

记者从7月17日召开的哈尔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次推进(视频)会议获悉,目前,全市创城工作已进入决战阶段。在抓好创建“规定动作”的同时,各地各部门闻令而动、合力攻坚,针对创建任务清单和当前我市在城市环境、社区环境、交通环境、市场环境等方面需要重点改进提升的突出问题,聚焦短板弱项、加快推进整改,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全面推动创建工作提档升级,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坚持以民为本,给群众办实事,是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贯穿始终的不变初心。今年,我市将重点整治老旧小区、居民庭院、楼道的死角盲区,整治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交通场站、城乡接合部等“里子”问题,在精细化上下功夫,在常态化上做文章,在严格管理上求实效,建设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

加大对交通秩序乱、占道经营乱、牌匾广告乱、管线施工乱、废品收购点乱等公共秩序的整治力度,全面提升管控水平。着力解决车辆违规行驶、乱停乱放、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等突出问题,对黑出租车和非法运营车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加大对农贸市场、集贸市场周边区域的综合治理。


从群众身边小事着手,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影响城市形象的关键问题、阻碍创建工作的难点问题,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大力推进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进一步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积极探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全面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为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创城宣传力度,通过舆论宣传、社会宣传、活动宣传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城市治理全过程,浸润于市民的日常行为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哈尔滨日报记者?初霞
编辑 林华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