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最严限购政策,广东中山楼盘直播买房600多套,内蒙古公积金政策调整......

2020-07-19 18:37:17 作者: 深圳发布最严

本月最新房价地图,后台回复【地图】查看


全国新闻


1.一线城市租房市场热度降温明显 北京多区租房热度环比降幅均超20%


财联社7月12日讯,根据58同城、安居客6月份重点城市租房趋势报告显示,一线城市租房市场热度降温明显,其中上海和深圳租赁市场6月份整体租房热度环比下跌9.1%和12.4%。受二次疫情影响,北京租房热度环比下跌最为显著,北京通州、丰台、大兴、房山的租房热度环比降幅均超过20%。(央视财经)

?

2.上半年房企“零入市” 长租公寓迎来新一轮洗牌


财联社7月11日讯,来自贝壳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长租公寓行业进入“寒冬”:出租率下降、租客违约率提升成为普遍现象,多家企业面临普遍性的经营及融资困境。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没有房企新进入该领域。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经此一“疫”,长租公寓行业会迎来新一轮洗牌。


3.国家***:6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


财联社7月16日讯,国家***数据显示,6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涨幅略有扩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有所扩大,二三线城市涨幅延续回落态势。

?

4.下半年房地产投资是否会持续强势?***回应


财联社7月16日讯,下半年房地产投资是否会持续强势?***回应称,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已经转正,但房屋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商品房销售指标目前还处于下降区间,所以对下半年房地产的走势应该持观察的态度。


5.央视“3·15”晚会曝光万科尚城劣质精装修


财联社7月16日讯,据央视315晚会报道,2018年11月广州万科尚城业主验房时,发现自己的新房在楼上做蓄水试验时,楼下卫生间“秒变水帘洞”,其中最先收房的201户中,竟有146户出现漏水情况。那么,为什么精装修费高达每平米10000元至13000元的房子,会漏得像“水帘洞”呢?


2018年12月18日,万科回应称施工标准符合国家规范要求。而广州鸿力公司的工程师在查看现场后表示,卫生间漏水与主管道没封堵好有很大关系。2019年3月,开发商勉强给出了解决方案,但根据入住的业主反映,家里仍然有漏水情况,而且渗漏出来的是排粪水,臭味刺鼻,一栋楼就有十几户人家出现类似问题。此外,有些业主还发现更大的安全隐患,煤气严重泄漏。开发商表示,煤气泄漏是因为管道没装好,无需担心。


6.中天精装澄清:没有为广州万科尚城小区、杭州春秋华庭小区提供精装修服务


财联社7月17日讯,中天精装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关注到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报道了广州万科尚城小区、杭州春秋华庭小区的精装修房屋质量问题。公司没有为广州万科尚城小区、杭州春秋华庭小区提供精装修服务,公司现不存在因工程施工质量导致的重大纠纷、潜在纠纷或群体性质量纠纷事件

?

地方新闻

?

1.深圳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财联社7月15日讯,深圳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调整商品住房限购年限。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须在本市落户满3年,且能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36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非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继续按照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的规定执行。


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措施,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更新存量住房(即二手住房)交易计税参考价格,使计税参考价格更接近市场价格;同时,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


2.内蒙古公积金政策调整


内蒙古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取消借款人“同户籍”家庭成员购房也可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政策,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3.广东中山一楼盘平台直播买房


拼多多:日前,深圳某集团在平台“百亿补贴”与“限时秒杀”两大频道直播卖房。在正式开售后的4个多小时里,该集团共售出600多套房源。此次销售的房源为投资自住皆可的商务公寓,目前市场售价为每平米12500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