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前,继李咏后,最美“容妃”李建群患癌去世,与导演同居27年

2020-07-20 07:48:24 作者: 3天前,继李

7月16日,一则令人难过的消息传来,我国著名演员、表演艺术家、设计师李建群老师因病去世,享年63岁。

李建群这个名字,肯定现在许多年轻人都没有印象,毕竟现今有许多老一辈表演艺术家以及老戏骨渐渐的淡出大家的视野当中。

近几年来李建琴老师很少出现在荧屏之上,据说是因近几年一直遭受病魔的折磨,情况不是很乐观,去年的时候被媒体曝光身体患有癌症,通过化疗来治疗。有幸运的网友曾在一家理发店中巧遇李建群老师。由于患癌需定期化疗的原因,她的头发几乎全部掉光,网友找李建群老师合影并没有拒绝,而是十分自然的与人合影。

李建群1957年出生,武汉人,打小长得就十分美丽,在大家眼里就是一位美人胚子,有着一种古典美的韵味,父母为了孩子总是把最好的给孩子,李建群的父母也是一样,为了将来让女儿有多点选择,她的父母让李建群从小学习跳舞,在13岁时考上了武汉歌舞剧院,因为一次意外不能继续跳舞,后来学习了美术,成功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的舞美系,成为油画大师陈逸飞的门生。

随后,李建群老师踏上了演绎之路,塑造了许多经典的形象,在著名的古装大戏《康熙王朝》中,她饰演的容妃一角,端庄秀丽入木三分,给人的印象十分深刻;在古装剧《唐明皇》中,她饰演了武蕙妃一角,古典的装扮也是非常的亮眼。

1995年,在古装剧《武则天》刘晓庆版本中,李老师饰演的徐人才一角,虽然在这部戏的剧组中美女如云,李建群老师相貌依旧出类拔萃,她凭借高超的演技和精致的外表,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的形象,成为不少观众心中的荧幕女神,观众评价她:古装第一美人。

如果你以为李建群老师只会演戏,那就错了,她不但是优秀的演员,而且还是一位才女,因为之前学习过美术创作,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服装设计师。除了镜头前拍戏,李建群老师还在幕后担任了服装设计师,因此还获得了“飞天奖”的服装奖,《武则天》中很多精美戏服就是出自李建群老师之手,大家把她称为“最美服装设计师”。

无论是表演还是做设计,李建群老师的成就,大家都看在眼里,可见李建群老师的优秀之处,李建群老师在事业上顺利,有着不俗的声誉,不过在感情生活中也是非常的曲折,第一任丈夫是一位画家,两人因为共同的爱好走在一起,然而不曾想两人性格差异太大,因为两人在一起生活没有必须的**,也没有共同话语而选择了和平分手。

两个人分手之后李建群老师又认识了她生命中另一个重要的人,那就是比她大14岁的知名导演陈家林,两人曾因为工作多次的合作,朝夕相处萌生爱意,两人就在一起了,本以为这俩人的爱情会修成正果,没有想到,两人在一起生活了27年一直保持情侣关系,没有办理结婚证,也没有要孩子。

结婚证就是一张纸,只要两人心中有对方,爱着对方足矣,也可能是因之前的婚姻给李建群留下了阴影,对婚姻不抱有希望,所以才不领结婚证要孩子,还好,两人在一起虽然没有结婚证,却依旧恩爱有加。

李建群老师非常有古典美女的修养,平日生活非常低调,和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自信的李建群老师日常不化妆,不染头发,一直以自然美呈现在生活中,与人交流更是低声细语,极具文学气息,心中干净,最简单最质朴的才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如今,李建群老师不幸因病去世,一代古典美人就此凋谢,一代才女从此永远离开了我们,让人悲痛不已! 愿李建群老师一路走好,希望天堂没有病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