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来了!中科院90位博士集体离职研究所,他们是被挖走的...

2020-07-20 07:54:48 作者: 官方回应来了

点击“开发者技术前线”,选择“星标??”

在看|星标|留言,? 真爱



开发者技术前线 可可整理

7月15日,有报道称,近期,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下属的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核所”)多名科研人员集体出走,其中大多数是博士毕业,并拥有事业编制。这在中科院系统内引起广泛关注

据称,集体辞职事件的导火索,是院方强制为核所更换保安,核所科研人员认为自身权益被侵犯。

近日根据有关消息显示,位于合肥的中科院物质科学研究所有90名科研人员辞职,根据报道可能与科研人员工资有关。具体原因目前仍然在调查跟进中。


来自于sogo百科关于该研究所的具体介绍: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所,聚焦相关应用技术领域的核心技术,通过集中合肥研究院相关优势资源、聚集优秀人才队伍,在先进材料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光电子技术、新能源技术、生物技术等应用技术方向开展技术攻关,形成具有重要创新价值的产业适用技术;构筑高水平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探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科研体制和机制。



从介绍中我们可以看出这个研究所聚焦的是高科技高水平的先进技术。究竟为何导致90多名博士学位的科研人才集体离职呢?作为考研行业工作者其实最不想看见的就是这些,科研事业是我们每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所向往的工作,也是我们科教兴国的根本。

在国家大力支持科研事业的关键时刻,为何出现如此大规模高学历人才的辞职?这背后的情况值得我们去研究调查,在改革的同时难道不应该考虑到和保护科研人员的利益吗?我们不仅要培养人才,也要留得住人才才可以!


这个现象到底正常与否大家心里应该都有自己的判断,一两个离职实属正常,但大批次的编制内人才集体离职背后难道没有原因吗?网络上大部分网友都认为这件事不简单,应该有一些共同的原因才使他们集体离职。
这种集体出走的原因不可能是简单的缺项目、少经费这么简单。

7月16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90多名科研人员离职。报道引用一名内部人士的表述称,离职人员集中于合肥研究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其中大多数是博士毕业,并拥有事业编制。时间均在今年年内,离职原因似与待遇并无直接关联。
研究所回应集体离职 被挖走的!
  
据了解,核安全所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下属研究所。该研究所一名负责离职管理的工作人员称,90多名科研人员于6月份集体向该研究院提出离职,“他们都是自愿离职的,现离职手续都已经办完。
 
前述工作人员透露,这90多名科研人员确实是被挖走的,但离职属于正常人员流动。



?最后给读者整理了一份大厂面试真题,需要的可扫码加我微信获取。


前线推出学习交流群,加群一定要备注:
研究/工作方向+地点+学校/公司+昵称(如前端+上海+上交+可可)
根据格式备注,可更快被通过且邀请进群,领取一份专属学习礼包


扫码加我微信进群,内推和技术交流,大佬们零距离

历史推荐


某程序员动了公司的祖传代码“屎山”,半年后怒交辞职报告!
SQL查找是否"存在",别再count了,很耗费时间的
腾讯34岁的老员工每天在岗不足 8 小时被辞?背后原因可能不止这些...
华为 Java 编程规范出炉,究竟和官方文档有何不同?
突发,英国宣布禁用华为!公司回应来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