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娄云皓赢得太轻松,疑似节目组“***”,你怎么看?

2020-07-20 08:11:18 作者: 最强大脑:娄

随着“脑王之王争霸赛”序幕的拉开,《最强大脑》第七季的比赛也临近尾声,这个赛季留下了太多的槽点和遗憾,其中赛制便是整个赛季最大的诟病,而黄明睿的黯然离场则成为了本赛季最遗憾的事情。

黄明睿的初始排名是第一位,而且在战力互评榜上也位居第二的位置,他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人狠话不多,稳坐S圈席位,但凡向他发起挑战的选手,都被他以碾压的实力“斩于马下”,他和赵金昊、娄云皓三人并称为“脑王”最有力的竞争人选。

然而,如今的舞台上却只剩下了赵金昊和娄云皓两人,有不少人表示,黄明睿的淘汰出局,完全是咎由自取,他应该为他自己的麻痹大意买单。没错,淘汰出局的结果,黄明睿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但事实真的就仅此而已吗?

当然不是,被淘汰出局的当天,黄明睿发了篇长文声明,承认自己失误的同时,还意有所指赛制的漏洞,他表示:“在中国战队8进4的决赛中,个人出现了本赛季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失误,并非无法接受,只是非常遗憾。尽管终极赛前两轮,我们都赢得漂亮,获得了置换对方队员上场顺序的权益卡,表面上取得了暂时的优势,但实际上的意义却并不是很大,真正决定胜负的就是最后一场比赛,而比赛的结果就是对方以稳定的发挥,战胜了“已成骄兵”的我们。”

黄明睿提到了中国战队8进4决赛中的前一场比赛“战队淘汰赛”,同时很直接明了地指出,节目组设定的“权益卡”毫无意义,甚至还起到了适得其反的作用,这场比赛中,黄明睿战队连胜两场,但也无奈抵不过娄云皓赢一场,这不是选手能力问题,其实就是赛制的不合理,如果不是这样,或许黄明睿也不会有后面的失误。

然而,《最强大脑》节目组并没有修订赛制,而是继续延续了“战队淘汰赛”的赛制。7月17日,“脑王之王争霸赛”揭开帷幕,与黄明睿战队经历过的赛制一样,娄云皓、杨易、陈智强三支战队总共进行三场比赛,胜负的结果不是“三局两胜”,而依旧是关键的第三场一局定胜负,前两轮获胜的队伍将获得“权益卡”,可以在关键的比赛中干预对方的“排兵布阵”。

这也就意味着,“脑王之王争霸赛”前两轮的比赛结果其实并不重要,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是关键场次前的热身赛,或者说是为了提高节目观赏性的娱乐赛。很多观众都在为娄云皓战队的首战告捷感到高兴,而我却忧心忡忡。

“脑王之王争霸赛”首轮比赛,娄云皓战队赢得太轻松了,而他们轻松取胜的关键则来源于《宝藏秘境》,这本就不是真正的比赛项目,用节目组的话来说就是“副业”,结果却“副业”成“主业”,直接让娄云皓战队不战而胜,提前锁定胜局,就连他们自己也发出感慨:“没想到拿到第一名的方式是通过宝藏秘境。

《宝藏秘境》这个比赛项目,对于娄云皓战队来说,简直就是天降福音,因为对于真正的比赛项目《困兽围斗》,娄云皓战队商量半天也没能想出个好的解题办法来,更何况这是一对一的实战题型,不仅要考虑自身的因素,还要想着对方的思路,这并不是他们战队擅长的项目,最好的办法就是避而不战。

半路杀出的《宝藏秘境》为娄云皓战队解了围,尤其是秘境中的比赛项目“数字华容道”,更是为娄云皓量身定做的嫁衣,很多观众都只知道郜晟此前的26秒33的最好成绩,和何猷君这个项目的记录21秒76,却不知道娄云皓曾在2018WCA深圳魔方公开赛上,以3.40秒打破了魔表单次成绩的世界纪录。


不仅如此,娄云皓还在2014年竞技叠杯亚洲锦标赛上,获得十岁组Cycle项目冠军,打破三项国内记录。在个人项目技术要求最高的CYCLE比赛中,更是以7.823秒的优异成绩,超越我国现有的最高官方纪录并打入决赛,在国际的竞技舞台上,为祖国争得了荣誉。



目前,娄云皓已经5次打破魔方、叠纸杯比赛项目的世界纪录,无论是魔方还是叠纸杯,讲究的不仅是脑力和眼力,对手速的要求也非常高,比赛的胜负往往就在毫厘之间,哪哪都不能慢,其实这样的比赛项目与数字华容道非常相近,或者可以说是互通的,只要魔方与叠纸杯玩得好,那么数字华容道也绝对不会差到哪里去。

7月17日,娄云皓在比赛结束后发文表示,自己很早就开始接触“数字华容道”,并且一直都有在练习。熟能生巧,更何况这是他最擅长的比赛项目,因此,他能以13秒08的成绩刷新记录并不足以为奇,只是娄云皓在这方面的天赋与实力,难道节目组会不知道吗?还真就专门为其设定了这样的一道“送分题”,直接送娄云皓战队登上“脑王的宝座”。

所有参赛选手的资料,节目组都要进行统计和辨识,因此,他们不可能不知道娄云皓在叠纸杯和魔方方面的造诣,甚至会比常人更加清楚他的能力,当然,他们也很清楚后来邀请前来参加比赛的往届选手的能力,除了郜晟熟悉“数字华容道”之外,没有人更擅长,而郜晟的最好成绩也仅是26秒33。


《最强大脑》的舞台上,进行过数百场比赛,看过的大小项目也有几十种,难道真的就有这么巧吗?这次就刚好用了娄云皓一个人擅长的比赛项目作为胜负的关键因素,裸送娄云皓战队9颗钻石。正是凭借手中的20颗钻石,娄云皓战队稳坐钓鱼台,全队以一种观战的姿态,轻松完成首轮比赛。如果不是施一公的“紧急救场”,让他们一定要参加后面的比赛,或许,他们早就可以提前庆祝了。

有人觉得是娄云皓作弊,“数字华容道”中数字的摆放顺序,是他提前就知道并加以练习过的。其实不然,节目组作弊的可能性反而更大,因为对于娄云皓来说,只要是关于比拼手速的项目,他都有很大的优势,当然也不排除娄云皓13秒的偶然性,但不管怎么说,即使没有13秒那么快的成绩,他也一定会是所有选手中成绩最好的那个,因为这样的题型对他来说就是“送分题”,以他的能力根本不需要作弊。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