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子弟兵全力投入抗洪抢险】党旗飘扬写忠诚

2020-07-20 08:27:27 作者: 【人民至上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在抗洪救援一线,一支支英雄连队排险除危,坚守大堤;一个个党员突击队连续奋战,冲锋在前;一群00后战士勇于担当,火线入党,他们用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凝聚起战胜洪魔的无穷力量。



  这两天,大别山地区、江淮部分地区再降暴雨,安徽省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1级,无为市多处内河发生洪涝。昨天夜里西河水位暴涨80公分,漫堤险情不断发生。

  从官兵的下车点跑步到最后一个漫水位置,需要花费1小时,洪水漫过小腿,官兵们的体力消耗大。即便如此,在抗洪一线听到最多的声音还是快点、再快点。

  张海威今年刚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到抗洪一线,他就申请加入党员突击队,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冲锋在前。

  汛情发生以来,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有党员突击队的身影。这两天,江西九江江州岛,部分堤坝被江水长时间冲刷,有溃堤风险。第71集团军某旅和空军某部的党员突击队,率先下江,巩固近100米的**堤坝。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面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江西万年、余干等地出现多处管涌、泡泉,接到任务后,第73集团军某旅“抗洪模范连”紧急出动200多名官兵展开救援。1998年九江城防大堤发生决口险情时,正是这个连队第一个投身封堵决口生死战,为堤下数万名群众安全撤离赢得了宝贵时间。如今,官兵们赓续光荣传统,危急时刻再次冲锋在前。

  在江西上饶,这支由火箭军630人组成的抗洪战斗集体里,戴着党员突击队袖标的就有280人,他们活跃在百里圩堤上,践行着入党誓言和初心使命

7月15日,鄱阳县油墩街镇出现管涌群,威胁着15个村庄2万多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危急关头,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齐声高唱战斗歌曲,战天斗地的战斗精神感染激发了所有官兵。不少年轻战士火线入党,以更加高扬的斗志,奋战在封堵管涌、转移群众最前沿。

  在湖北武汉,连日来,由民兵骨干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加强巡堤查险,严防死守长江大堤。这支民兵党员突击队大部分是退役军人,负责3.6公里的长江岸线、5个哨棚、8个闸口的巡查值守工作,每天24小时不间断执勤,确保长江大堤安全。



记者:郑冰 赵健 李山东 万腊华 洪培舒 魏德祥 周凯旋 许溟 鹏宇 天硕 子维 乐康 李翔 曹旭 魏朝阳 林立荣 仇凯 吕威 陈曦 宋文博 冯非 赵亚雄 袁一楠 聂政 潘磊 冯永辉

编辑:李小凡
投稿邮箱:cctv7jsbd@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