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栏:中科院“集体辞职”后续:被挖走的!背后恐怕没那么简单!

2020-07-20 08:29:11 作者: 教育专栏:中

导语:亲,感谢您的到来,这里是娱乐爱好者的天地,如果您觉得文章不错,那就订阅我们吧,点击上方蓝色字体,然后关注,就当做是对小编的一个鼓励吧!我们会每日推送精彩的文章,请放心,订阅是免费的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核能安全研究所出现“集体辞职”风波:90多名科研人员集体辞职!

在16日,“辞职风波”的后续来了,科研所人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辞职人员是被挖走的,但离职属于正常人员流动,离职原因似与待遇并无直接关联。"但事情恐怕没那么简单!如果说几个人辞职还算正常,可是90多名高级人员集体离职,这背后原因就值得深思!

要知道,这些集体辞职的人,年龄都在30-40岁左右,正是养家糊口的时候,如果不是特别难熬的情况,这些人又怎会轻易辞职?对于这些人为什么辞职,刚开始给出的理由是新来的保安态度差。不过在我看来,这只是他们的一个借口,据说,该研究院人数最多的时候有500多人,到去年只剩下200人,经过这次事件之后,就只剩下100多人。

如此重大的流失率,哪里是几个保安能左右的。今年受疫情影响,工作本来就不好找,越是在这个时候,人的忍耐力就会越强,不到万不得已,谁都不会选择离职。然而,面对这种情况,中科院不仅没有出面解决问题,反而还一味推卸责任,着实让人寒心。

其实在我看来,这些科研人员会离职,无外乎两个原因:

1、长期在经费和待遇上投入不足,导致科研机构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不够;

2、得不到最起码的尊重,科研人员本身就是一份辛苦的差事,如果在这种环境下,他们却得不到相对自由、开放、独立的科研环境,那他们还有什么理由留下来?

现在正是我们国家需要人才的时候,清华北大的人才流失率已经那么严重,真的很不希望看到中科院的人才也流失到外国去。国家的发展需要人才,但想要改变这种现状,我认为一定要改善我们的科研体系,对国内科研人员加以重视,不仅要提供一个开放、自由、宽松的研究环境,还要大幅提高科研人员的待遇,只有重视人才发展,我们未来才能走得更远。

你支持90余名科研工作者离职吗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你若喜欢,别忘了点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