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叫停加油站扫码支付 加油站为什么不可以用支付宝微信支付?

2020-07-20 09:40:16 作者: 多地叫停加油

  河南洛阳、江苏南京、浙江海宁等多地紧急叫停!卡友们在加油区注意别再用支付宝、微信等扫码支付费用了,这样很危险!如果必须要用必须移步办公区域。

  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很多人出门就带个手机,特别对于卡友来说,带手机比带现金更安全且方便。很多卡友加油、加水、缴纳过路费、停车费、吃饭等等,都是手机支付。但是,有数据表明在加油区用手机支付或有安全隐患。近日,海宁市检察院专门为这个问题召开了一场听证会。

  那么,移动支付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论证这一问题,海宁市检察院向相关行业专家进行问询,并会同通讯专家对四种场景下手机的等效平面波功率密度(W/m2)进行了测试。

  结果如下:

  结果证实,扫码支付的电磁辐射功率远大于通话的功率。可见,在加油站易燃易爆范围内使用手机扫描支付存在一定风险性。经过讨论,专家评议团得出“在加油机旁进行移动支付存在安全隐患”的结论。

  目前,据悉像河南洛阳、江苏南京已经全面禁止在加油站禁区内手机扫码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