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7万元小城买房,云南房价为何这么便宜?

2020-07-20 13:28:24 作者: 外卖小哥7万

近日,江西外卖小哥7万元在云南个旧买房的经历上了热搜,有网友就说,原以为只有鹤岗房价便宜,没想到个旧房价也便宜。

据了解,个旧的住房大致分为职工房和商品房、保障房3大类。职工房一般没有电梯,大部分都是20年前的,少部分是十几年前建的,裸房每平方米均价在800元~2000元。一套面积几十平方米的房子,只需5万元左右,还有证。

个旧,是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下辖县级市,离越南200公里。全市总人口45万,其中少数民族约有12万人。

2019年,个旧市GDP总量307.08亿元,人均GDP6.65万元,远高于云南省人均水平。

个旧经济发达,是因为个旧是一座有色金属工业为主的中等工业城市,是闻名中外的锡都。

个旧还是一座景色优美的山水城市,个旧属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水充沛,四季如春,年平均气温16度,曾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荣誉。

云南个旧居住环境这么好,房价为何这么便宜?

江西外卖小哥购买的是二手房,个旧新房也没那么便宜。目前,个旧新房均价在3800元/平方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