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闻中国太保子公司接管天安财险;千亿险资或跑步入市;美国保险Trean进行IPO;德国旅游公司提供免费新冠保险

2020-07-20 13:35:53 作者: 保闻中国太保
↑↑关注保闻,了解全球保险业动态

今日保闻:
1、千亿险资跑步入市?中长期利好大于短期增效
2、银保监会: 进一步加大灾区信贷支持和保险保障力度
3、中国太保子公司接管天安财险
4、德国旅游公司提供免费新冠保险
5、诚泰财险收购幸福人寿30%股权获批,成第一大股东
6、安徽华安财险信保业务被骗400万元,两人共获刑三年半
7、美国消费者权益组织:540万美国人因疫情失去医疗保险
8、美国专业工伤险公司Trean进行IPO,拟募资1.5亿美元
9、美国保险科技公司Gohealth挂牌纳斯达克
……


美国保险科技公司Gohealth挂牌纳斯达克
美东时间7月15日,保险科技公司Gohealth正式挂牌纳斯达克,截至7月17日收盘,报21.3美元,涨7.85%,市值66.71亿美元。据了解,Gohealth是一家健康险产品比较平台,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性价比与保障兼备的健康保险计划,主打的老年医疗险Medicare,在其收入占比超过65%。


美国专业工伤险公司Trean进行IPO,拟募资1.5亿美元
纳斯达克交易所消息,美国专业工伤保险及雇主责任险公司Trean Insurance,拟募资1.5亿美元,发行定价13-15美元,估值7.16亿美元。据介绍,Trean Insurance成立于1996年,专注为客户提供保险管理、保险咨询及再保险服务。经过24年发展,Trean Insurance已经成为旗下拥有6**险机构的保险集团。


安徽华安财险信保业务被骗400万元,两人共获刑三年半
近日,裁判文书网公布一起内外勾结的信保业务骗保案件,涉案两人共计被判三年零六个月。具体来看,2016年,网商银行与华安财险签署融资平台业务合作协议,由华安财险开拓贷款业务客户,放款成功后由华安财险为贷款提供担保。2016年9月,华安财险安徽一分支机构员工勾结不法分子杨某,通过伪造资料获取网商银行贷款近千万元,而后由于杨某资金链断裂,400万元贷款逾期由华安财险进行代偿。最终因骗取贷款罪,杨某被判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15万元;张某被判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10万元。


德国旅游公司提供免费新冠保险
7月17日,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旅游公司TUI将在本周末开始为消费者提供免费的新冠肺炎保险。
TUI公司的负责人Marek Andryszak在接受访问时说,这款保险是由TUI公司与安盛保险合作推出。
Marek Andryszak透露,如果消费者因就地隔离,或者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而被迫延长在旅行地停留的时间,这款保险将报销相关费用。


美国消费者权益组织:540万美国人因疫情失去医疗保险
7月14日,美国消费者权益组织发布一项调查显示,2020年2月到5月,疫情在美国爆发期间,大约540万美国人失去了医疗保险。同时,由于美国的医疗保险与就业密切相关,疫情的爆发已导致1800万美国人失业,从而让其中很大一部分人失去医疗保险。?


诚泰财险收购幸福人寿30%股权获批,成第一大股东
7月17日,中国信达公告称,银保监会已于近日批准幸福人寿的75亿股权交易。其中诚泰财险受让幸福人寿30%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东莞交投集团受让20.995%为第二大股东,信达退出幸福人寿股东行列。


中国太保子公司接管天安财险
中国太保公布,中国银保监会决定自2020年7月17日起对天安财险实施接管,并派驻接管组,接管期限为期一年,可依法适当延长。
接管期间,中国太保控股子公司「太保产险」接受接管组委托,组建托管组,托管天安财险业务,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在接管组的指导下开展托管工作。接管及托管期间,天安财险继续正常经营,公司债权债务关系不因接管及托管而变化。
该事项不影响太保产险的日常经营,不会对公司的经营管理和盈利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