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加油!暴雨袭城灾后重建

2020-07-20 13:45:30 作者: 恩施加油!暴

? ? ?7月17日,恩施降下特大暴雨。受暴雨袭击,恩施多地受灾严重,持续降雨使房屋倒塌城内已造成严重内涝,人员被困,出行受阻、车辆像船只一样成片漂浮。恩施中心城区几乎泡在水中......


恩施城中已造成严重内涝,成片汽车漂浮(图片来源于网络


? ? ??下午2时许,持续强降雨致使恩施城区清江干流水位猛涨,倒灌的河水致使沿河公路被淹。江水漫过亲水走廊,冲进附近多个居民小区,很多地下车库的车都被淹没。恩施城区清江干流水位猛涨,沿江的公路,单位宿舍、居民楼一时间涌入大量洪水。有的地方积水已达膝盖之深,车辆受阻、人员被困,公交车没顶。情势极为严峻防空警报已拉响。恩施市***迅速启动防汛预案,立即组建抢险突击队,投入到转移群众、抢救财物中。截至17日晚8时,暴雨还在持续,恩施市***抢险救援还在继续,抢险突击队奔赴在官坡、后山湾、南门等内涝严重地区,与时间赛跑,在洪水中争分夺秒的转移着被困群众和物资。


江水猛涨、房屋倒塌、城内形成严重内涝(视频来源于网络)

?

?沿江小区及地下车库被淹(视频来源于网络)

? ? ?

救援人员转移受灾群众(图片来源于网络)



救援队转移南门加油站物资(视频来源于网络)

??


? ? ? 7.18至19日,天气已经放晴,水位开始下降。城内的积水得到了缓解已经退去,各地都在进行灾情抢救,被水泡过的车辆基本已经报废,街头有很多淤泥。许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自发组织在街头做清理工作,他们的脸上沾染了泥土,却丝毫不受影响。


? ? ? ? ? ? ? 二街积水退后做清理工作

? ? ? ? ? ? ? ? ? ? ?爱心人士在街头清理淤泥

?

? ? ? ?这次的暴雨形成的洪灾给恩施造成了严重的损失。感谢那些奔赴在一线抢险救援的工作人员。灾后重建,还有很多不知名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在默默行动和付出。扛过了疫情,也挺过了这次洪灾,相信在不久后,恩施这座城市又会焕发出生机与活力。灾难过后,终会见彩虹,一切都会好起来,恩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