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吃野生菌后出现幻觉,我们该如何

2020-07-20 13:50:15 作者: 女子吃野生菌

要说全国最爱吃菌的是哪个省份,那肯定是云南了。

在云南人眼里,世界上只有两种蘑菇,一种叫野生菌,一种不是菌。如果你请一个云南人吃金针菇炒香菇,他大概会和你绝交,毕竟,野生菌才是信仰。

因为云南的特色就是各种菌,因为野生菌真的要比人工菌好吃很多倍。

野生菌虽好可不要乱吃哦

但是吃野生菌可能会中毒的,轻者出现幻觉,重则死亡。

近日云南就有一名女子,因食用了野生菌就出现了幻觉,接下来的动作让人看了都脸红。

7月16日,云南一名女子吃了野生蘑菇后中毒,被送往医院。在医院里,她被一个朋友拍到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景象:她的右手不断做手势,想抓东西。那个女人声称她看见了精灵,云朵和花。

据门诊医生说,这名女子进食后有中毒症状。但是,症状轻微,主要是头晕和恶心,幻觉。她和家人一起吃的“见手青”,但只有她中毒。

延伸阅读

我国野生蘑菇广泛分布于森林、草原、平原、路边等。蘑菇种类繁多,超过3.6万种。已知可食用的蘑菇有1000多种,但毒蘑菇也达480多种,其中含剧毒可致死的蘑菇有40多种。在云南已知可食用菌800多种,剧毒野生菌近500种,值得注意的是,一些野生的毒蘑菇与食用菇类外形相似,鉴别需要具备专业知识并借助一定的仪器设备,仅靠肉眼和根据形态、气味、颜色等外貌特征难以辨别,极易误食而引起中毒。

毒蘑菇所含毒素较复杂,或因地区、季节、品种和生长条件的不同而各异。毒蘑菇中毒潜伏期为2小时至24小时,有的仅为10分钟左右。目前对有毒蘑菇中毒尚无特效疗法,且中毒症状严重,发病急,死亡率高。

误食毒蘑菇时,可以采取以下方式急救:

1.催吐。在中毒者神志清楚的情况下尽快催吐。咽部或用器具压迫舌根部即可引起呕吐。可反复多次,尽量把胃内食物呕吐出来,以减少毒素吸收。注意孕妇慎用催吐。

2.导泻。如果病人服用食物时间较长,一般已超过2-3小时,而且精神较好,则可服用些泻药,促使中毒食物尽快排除体外。如果患者本身已有明显的腹泻症状,则不宜采取本法。比较安全的药物有乳果糖、聚乙二醇等。家庭自备的糖水或盐水都可服用。

3.立即就医。将误食的毒蘑菇催吐后,及时送医院进行就医,最好携带剩余蘑菇样品,以备鉴定蘑菇的种类,确定有效的治疗措施和判断预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