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早报(7月20日)

2020-07-20 14:20:18 作者: 策略早报(7


观点综述上周末,关于****再出利好票;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优化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对险资入市限制进行了放宽,优质险企权益类投资比例从30%最高升至45%!机构预测,按照45%测算,险资权益类可配置资产将增加3.3万亿,未来3年每年股票市场新增险资资金在2900-5300亿之间,这对于目前的A股来讲无疑是一针强心剂。随后,监管层发文,鼓励券商基金并购重组,支持员工持股、股权激励。此举主要是为了提升证券基金经营机构核心竞争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外生并购、头部券商强强联合的方式是打造航母级券商的捷径,也将助推我国证券行业快速做大做强,利好头部券商。

寒武纪今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寒武纪被称为“AI芯片第一股”,在半导体产业中占据重要地位,公司科创板发行价64.39元,发行规模为25.8亿股,对应市值为257.6亿元。

技术上看,3100-3150点是重要支撑位,此位置不仅有前期上涨过程中的两个缺口支撑,而且也是外资和众多新增公募基金的成本区间,该位置大概率会形成多头的抵抗;上周五指数下探到3200点下方后,就已经有部分外资在抄底补仓。介于周末重大利好的刺激,A股或将出现报复性的反弹。





1、险资再度松绑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优化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对险资入市限制进行了放宽,优质险企权益类投资比例从30%最高升至45%!同时,监管层发文,鼓励券商基金并购重组,支持员工持股、股权激励。


2、今日发行新股简介

力鼎光电:707118,9.28元,公司专注于光学镜头产业,拥有设计、生产、销售完整的业务体系和丰富的行业经验。

建霖家居:732408,15.53元,主要从事厨卫产品、净水产品和其他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爱博医疗:787050,33.55元,专注于眼科医疗器械的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



3、年内第二大解禁周将至 科创板迎一波限售股解禁高峰

本周(7月20日至24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为84.22亿股,以7月17日收盘价计算,市值达2588.8亿元,成为年内第二大解禁周。解禁市值超百亿的公司有6家,分别是中微公司(414.72亿元)、澜起科技(323亿元)、健友股份(266.43亿元)、虹软科技(175.65亿元)、中信建投(141.6亿元)、睿创微纳(108.81亿元),这其中有4家是科创板公司,集中在7月22日上市。?


4、超百万亿债券市场迎来互联互通?

7月19日,央行、***同时官网发布消息称,日前两部委联合发布《中国人民银行 ***********公告(〔2020〕第7号)》(以下简称“《公告》”),同意银行间与交易所债券市场相关基础设施机构开展互联互通合作。

互联互通是指银行间与交易所债券市场的合格投资者通过两个市场相关基础设施机构连接,买卖两个市场交易流通债券的机制安排。

《公告》称,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交易所债券市场债券登记托管结算机构等基础设施可联合为发行人、投资者提供债券发行、登记托管、清算结算、付息兑付等服务;央行、***将加强监管合作与协调,共同对通过互联互通开展的债券发行、登记、交易、托管、清算、结算等行为实施监督管理。此次互联互通有多方面的意义:一是对于债券市场的基础设施而言,可以推动构建以客户为中心、适度竞争的债券市场基础设施服务体系;二是对专业机构投资者而言,降低了其开户、交易等环节的复杂度,为货币政策传导和宏观调控有效实施奠定坚实基础,并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三是对于发债企业而言,适度竞争后将压降票面利率、托管费率等,推动金融系统向发债企业让利。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