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一锅端

2020-07-20 15:00:32 作者: ***被一锅

在****呼风唤雨20余年的“***”,旗下核心风险金融机构正式被接管。


7月17日,据新华社披露,鉴于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盛证券)、国盛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盛期货)隐瞒实际控制人或持股比例,公司治理失衡,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证券市场秩序,根据《中华人民***证券法》第一百四十三条、《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第八条和第六十二条、《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自2020年7月17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对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依法实行接管。


根据法规规定,***分别组织成立了相应公司接管组,自接管之日起行使被接管公司的经营管理权,同时***分别委托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及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成立相应公司托管组,托管组在接管组指导下按照托管协议开展工作。


接管后,三家公司正常经营,客户交易不受影响,资金转入转出等均正常进行。接管组及托管组将采取有效措施,保持公司稳定经营,依法维护证券期货市场投资者等相关方的合法权益。


银保监会消息,鉴于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触发接管条件,为保护保险活动当事人、信托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共利益,银保监会决定对上述六家机构实施接管。


监管**权威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依法接管明天集团,是为了最大程度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2017年1月底,“***”实际控制人***在香港中环的四季酒店被****带走,其隐秘控制的多个金融资产风险暴露。


自1999年明天控股集团正式成立以来,“***”通过无数壳公司非法占有或控制大量金融牌照,长期占用大量金融机构资金,形成大股东逾期占款无法归还,最终无力自救,偿付危机不断,最终不得不由监管部门依法委托机构接管。


笙歌归院落,灯火下楼台……


***掌门人***,其经历不乏传奇色彩。1971年,***出生于山东肥城市安驾庄镇南夏辉村一个普通教师家庭,15岁考入北京大学法律系,18岁成为北京大学学生会**,27岁成为上市公司华资实业总经理,30岁掌控4家上市公司。经过20年“搏杀”,构建出一个万亿金控王国。



2020年2月26日,在胡润全球富豪榜上,***家族以250亿元人民币财富,与SOHO中国的潘石屹、张欣夫妇,中植系的解直锟家族,并列为榜单第729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