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叫停加油站扫码支付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叫停加油站扫码支付

2020-07-20 15:19:17 作者: 多地叫停加油

  多地叫停加油站扫码支付

  据媒体报道,目前,南京、苏州、洛阳等地已经下令禁止在加油区域内使用手机进行支付,想扫码付款的,必须到加油站办公区内操作。

  杭州司机偏爱“不下车加油”

  作为移动支付之城,杭州加油站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7月19日下午,来到绍兴路附近三家加油站,它们分属两家国营油企和一家民营企业。在现场看到,三家加油站均支持“不下车加油”,车主坐在车上扫码即可支付。形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车主用手机扫加油站工作人员出示的二维码,另一种是工作人员持扫码设备扫车主手机上的二维码。

  天气炎热,多数车主采用这两种方式支付。其中一家加油站由于设备故障,需要车主到便利店内扫码支付,部分车主还不太乐意。

  一家国营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该加油站去年就开始推广“不下车加油”,但真正大规模应用还是今年疫情期间,主要原因是效率高,还能避免人员近距离接触。

  对于移动支付是否会存在安全隐患,几家加油站的员工都表示,上岗前,公司专门针对移动支付安全操作进行了严格培训,使用的扫码枪也经过特别的防静电和电磁辐射处理,只要按照规范操作,一般不会发生危险。

  不过,几位工作人员也表示,遇到在加油站用手机接打电话的情况,他们会予以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