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清华大学高校专项计划审核名单公布 黔东南六学子上榜 // 见义勇为英雄李小中等获表彰!

2020-07-20 18:11:08 作者: 信息+清华大


近日,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公布2020清华大学专项计划报名审核通过名单公示的1051名学子中,贵州省黔东南州有6人上榜其中贵州省锦屏中学3人,贵州省天柱县民族中学1人,黄平民族中学1人,贵州省台江县民族中学1人。



今日黔东南编辑查询到贵州锦屏中学入围的名单有刘玲熠、崔永鸿、曹津铭,贵州省天柱县民族中学**榜,黄平民族中学王廷江,贵州省台江县民族中学龙金戈



据今日黔东南编辑了解,高校专项计划,又称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大学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高校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确定。2020年全国共有72所教育部直属高校、23所其他高校承担高校专项计划。


信息来自《今日黔东南


其他阅读——————

弘扬正能量,凯里表彰见义勇为英雄
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彰显社会正能量,鼓励倡导广大群众学习、发扬、传承见义勇为精神,助力凯里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717日,凯里市人民政府在“凯里市2020年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上,授予李小中、吴大彪等7名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吴治明同志“治安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表彰大会现场

黔东南州及凯里市相关部门及领导出席会议,为获表彰的先进个人及积极分子进行颁奖。凯里市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各镇人民政府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和***书记、各派出所所长、城区中学校长或负责人、城区街道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共同致敬英雄。

表彰大会现场

李小中,在同村小孩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献出年轻生命;吴大彪、张永贤、莫佳,危急时刻跳入激流勇进的河里勇救溺水者;汪红、张佩,及时伸出援手轮翻为溺水儿童进行心肺复苏抢救;赵世熙,不顾自身安危跳入下水道勇救4岁儿童……他们是一群来自群众中的英雄,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奋不顾身地见义勇为、见义敢为、见义智为,为身处困境的人民带去希望。

见义勇为牺牲人员李小中同志家属


李小中,男,31岁,凯里市三棵树镇浪寨村老寨17?号村民。2019?817?日,李小中、杨荣生(杨明的父亲)等人到鸭塘街道三江村滨江大道桥脚农家乐烧烤,为救落水侄子,因体力耗尽被河水吞噬,后被救援人员从河水中捞起,但永远失去了生命。凯里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波向见义勇为牺牲人员李小中同志家属颁发荣誉证书,接过证书的那一刹那,李小中家属潸然泪下,全场掌声阵阵,向英雄致敬。

颁发荣誉证书


凯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波说:“一直以来,凯里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见义勇为事业,自1991年凯里市成立见义勇为基金会以来,各行各业先后涌现出了像李红兵、周明兴、陈忠平、李小中等116位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他们是凯里市良好精神风貌的体现,是凯里市人民学习的榜样和骄傲。

见义勇为的同志手捧荣誉证书

会上,凯里市委**、市委***书记、凯里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名誉会长杨胜林作了下一步工作安排,“不断组织学习见义勇为法律法规,全方位开展见义勇为宣传工作,认真落实见义勇为奖励措施,广泛开展见义勇为交流学习,形成合力开展见义勇为工作,发挥好见义勇为文化广场宣传作用,共同推动凯里市见义勇为工作迈上新台阶。”

表彰大会现场

据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