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情影响:监利这些地方群众已转移安置...

2020-07-20 22:53:59 作者: 汛情影响:监


告急!告急!

? ? ? 7月17日,水利部检测显示,长江中游干流监利江段水位呈复涨态势!因上游泄洪流量增加,长江监利段已接近保证水位。大垸农场柳口围垸、白螺镇丁家洲围垸汛情告急!

? ? ? 7月18日,荆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监利18日晚到20日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柳口围垸、丁家洲围垸境内群众急需转移。

? ? ? “必须赶在暴雨前把群众撤出来!”监利****迅速组织巡特警10人与派出所民辅警、**官兵一道冒着风雨,挨家挨户劝说群众立即转移。


? ? ? 在白螺丁家洲围垸,群众转移点多面广,人员分散,受大雨影响,围垸内道路泥泞难行,为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民辅警踏着泥地一户户走访,“老爹爹,现在水位很高,您在这边比较危险,先和我们一起去安置点吧,那里安全!”撤离过程中,部分群众对当前汛情仍未引起重视,又或是担心家中物品表示不愿离开。


? ? ? 民警只好苦口婆心上门劝说,阐明今后几天的天气状况及当前形势。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总算在大雨来临前安全转移该地区39户87人。


? ? ? 在大垸农场柳口围垸,受汛情影响,进出柳口围垸的公路均被淹没,只能靠船艇通行,共计近500人被困在围垸内。7月9日柳口围垸已安排部分老人、儿童以及病人先行撤离妥善安置,本次汛情告急,剩余300余人要全员撤离,仅留防汛人员值守。在帮助群众撤离过程中,警员一边维持着秩序,对已转移出来还想回家看看的群众进行劝返;一边帮群众挑担子,转移生活必需品,搀扶行动不便人员上车。


? ? ? 为不漏一户一人,在镇防汛指挥的安排下,截止目前,大垸警员及**官兵、防汛干部还在冒雨入户走访中,以确保19日早9时前实现全员撤离。


? ? ? 因受强降雨恶劣天气影响,长江水位将持续上涨,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根据县防汛指挥部命令,在保障丁家洲垸堤安全的同时,做好丁家洲分蓄洪准备工作。


? ? ? 7月18号晚12时前在丁家洲居住的村民、承包户、养殖户等所有人员全部撤离丁家洲垸;


? ? ? 7月19号12时前在村干部的组织下将可移动的财产、牲畜、机械设备等有序转出丁家洲垸;


连夜组织转移群众

? ? ? 7月19号12时,丁家洲垸停水、停电;7月19号12时,对进出丁家洲垸路口实行交通管制,除参加丁家洲防汛工作车辆、人员外,禁止其它所有车辆、人员通行、禁止所有人员到丁家洲从事生产活动


来源:平安监利



多点关注
多份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