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上市 你会买吗?

2020-07-21 00:17:25 作者: 中芯国际上市

市场大涨却追不上?是因为你不懂这些指标!点击下方专栏获取超值充电礼包:学习财务指标分析秘技,不做踏空股民!

影响市场的主要有三件事情,一是二季度GDP公布、二是中芯国际上市、三是**批茅台。

第一件事,二季度GDP。昨日公布的二季度经济增速,由一季度同比下降6.8%转为增长3.2%。工业增加值增速由一季度的下降8.4%转为4.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降幅收窄,但低于预期。所以总量没问题,依然呈现复苏,但结构性上不佳,生产恢复较好,消费需求弱。而7月初的加速行情源于经济弱复苏转为强复苏的逻辑,因此当这一预期被打破,市场就呈现出修复状态。

关注巨丰投顾(ID:jfinfo)/ “聚股票”(公众号:jugupiao)了解更多价值资讯

而且这个生产恢复快于消费需求,拖累消费增速的主要是汽车消费,汽车消费自从2018年开始下滑后,一直呈现低迷态势,***汽车消费下乡等政策不断落实施,期待下半年的效果。

其实15日我们预计16日是两大事件影响,一是GDP,二是中芯国际,所以15日反弹时不建议大家去进场,要警惕昨日会低开杀跌。事实上昨天市场的走势是超过预期的,GDP和中芯国际两件事其实均是利空的(GDP强复苏预期落空,中芯国际现抽血效应)。而对市场昨天影响较大的还有一件事,就是人民日报学习小组批茅台。兹以为批茅台炒得高,这都可以理解 ,毕竟市场难免过热,今年的科技股炒得不高吗?今年的医药股也不便宜,炒得过是估值的事,然而**批的是茅台的商业模式。所以这对茅台后续会产生如何的影响,现在并不好做出判断。但有一点可以肯定,6月份消费品中,烟酒烟消费确实完全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必选消费依然是消费品中的优质品种。所以,我们预计短期事情淡化后,白酒依然是下半年投资的重要品种。

对于中芯国际抽血,其实我是不看好这个位置去买中芯国际的。不是因为什么中石油第二。而是因为他的商业模式中有一个致命短板和被卡脖子的关键,就是光刻机。我们知道光刻机是集成电路制造当中的关键设备,这个设备先进工艺掌握在阿斯麦手中,而阿斯麦的7nm深紫外光刻机由于美国干扰我们是进口不到的,所以国内不突破7nm以下光刻机设备的研发,中芯国际也就一直是晶圆制造的第二梯队,难以跻身全球第一梯队。与台积电的差距将一直存在。而且一上市一般投资者已经将对企业的预期打满了,这个位置去抢,是没有多少空间的。谨慎为之。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赵玲 执业证书:A0680615040001)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