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孩子不爱吃,试试这样做,加入鸡蛋和西红柿,好吃停不下

2020-07-21 08:16:58 作者: 豆腐孩子不爱

豆腐是非常不错的豆制品,素有“植物肉”之称,而且做成的菜肴营养味美,深受人们的喜爱。

有时候几天不吃点豆腐,还真是馋的慌。我是比较喜欢吃豆腐的,但是女儿不知道为什么,对豆腐却不怎么感冒,为了她能吃好豆腐我也是费尽心机。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这款五彩豆腐,就是特地为女儿做法的,颜色亮丽,味道鲜美,一下就征服了女儿的胃。

好了,话不多说下面就开始制作吧。

【五彩豆腐】

准备食材:豆腐1块,香菇3朵,青柿子椒1个,西红柿1个,鸡蛋3个,葱花、食盐、鸡精、香油适量。


具体做法:

1、 所有食材清洗干净备用;葱切成葱花,鸡蛋磕入碗中搅散。西红柿顶部画十字,倒入开水烫一下好去皮。


2、 豆腐放案板上切成小方丁;香菇先切成片,再改刀切成小丁;柿子椒去籽后也切成小丁;西红柿剥去外皮,也切成小丁备用。

3、 锅中烧开水,放入切好的豆腐丁焯一下,这样不仅能有效地去除豆腥味,还能防止豆腐破损,保持形状,也有消毒杀菌的作用。焯烫好后捞出沥水。


4、 然后再将香菇丁和青椒丁也放入开水中焯烫1分钟后捞出沥水。

5、 将沥干水分的豆腐丁、香菇丁、青椒丁放入一个大碗中,再将西红柿丁和葱花也放进去,搅拌均匀备用。


6、 锅中倒入食用油,油温6成热的时候先倒入鸡蛋液,再将搅拌好的蔬菜丁也倒进去一起煸炒。这里注意最好中小火煸炒,否则火大了就容易糊锅,就影响美观了。


7、 煸炒至蛋液凝固后,加入少许食盐调味。出锅前再撒点鸡精,淋入香油即可。


8、 这样好看又美味的五彩豆腐就做好了,鲜香味美,女儿特别喜欢吃呢,如果你也喜欢,就试试吧。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我是家有悦味,文章是本人的原创作品,希望大家能喜欢,如果大家在制作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可以关注我,给我留言一起探讨和交流美食经验,我们共同把美食做好,让我们吃得更健康,更营养。每天都会给大家带来一样的美食分享,希望大家吃出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