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朱一龙的重启之极海听雷能重启盗墓笔记吗?

2020-07-21 09:47:18 作者: 有了朱一龙的

点击蓝字关注大脸娱

《重启之极海听雷》播出之后,豆瓣评分8.3,最终分数应该在7.5到8之间。

但无论如何,这部剧都是《盗墓笔记》系列最高分。

前面几部相关影视剧,除了《沙海》、《老九门》过了及格线外,其余都在5分上下徘徊。

在影视化方面,同样题材的《鬼吹灯》就明显更好,虽然有实力拉胯的,但大部分还是亮眼的。

五版胡八一,陈坤、靳东、潘粤明选角都不错。而选角却成了《盗墓笔记》这个顶级IP影视化上的一大问题。


这和两大IP的人物设定有很大关系。


《鬼吹灯》男主胡八一,出场时就35岁了,退伍侦察兵,上过山下过乡,还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

所以选角时太文气的不行,太年轻的不行,这就过滤掉了圈内大部分鲜肉。

不符合设定的赵又廷和阮经天那两版胡八一就没被观众接受。


而《盗墓笔记》主角吴邪和张起灵的外貌设定,完全贴合鲜肉。

南派三叔在访谈里就提过“吴邪是人间的最终绝色;吴邪长得漂亮。”

书里也从正面侧面提及过吴邪的长相。

‘俊美、面如冠玉、皮肤白皙、温和内敛、书卷气、温润如玉。’

‘清新脱俗小郎君,出水芙蓉弱官人。’

‘眼睫毛长,颈部曲线比女人还女人。’

‘文弱,皮肤有些白。’

‘看着没什么肉。’

这般外表玉树临风的小郎君,自然有能引来不少小姑娘倒贴。

况且性格上吴邪还‘十分有亲和力,很难让人不产生好感。’

讲义气、重感情、机智聪明。

哦,对,人吴邪家里还巨有钱。

简直就是盗墓界温柔霸总啊。


《盗墓笔记》另一主角张起灵的外貌甚至更甚吴邪一筹,身材样貌足够出挑,不是一个会淹没在人群中的人。

南派三叔说张起灵是‘人间看不见的绝色’。


内心强大,气质淡然出尘,看起来冷漠疏离但真在乎一个人又让人极有安全感,武力值高强,行事稳妥、执著勇敢。

最神的是,人张起灵还能长生不老,130岁依旧容貌俊美。


这样的角色,《盗墓笔记》又是大IP,哪个鲜肉能看着不眼红啊。


而《盗墓笔记》影视化之初,正值热钱涌入、资本当道,于是大IP+顶级流量就成了影视圈走向成功的终极捷径。

更何况,不考虑演技,就说人物外貌设定,这俩角色简直就是给小鲜肉量身打造的。

所以最开始剧版吴邪这个角色给了李易峰,张起灵由杨洋饰演。

影版吴邪、张起灵扮演者则是鹿晗和井柏然。

当年四大顶流,除了吴亦凡都在《盗墓笔记》刷了存在感。


在那条终极捷径还能走得通的时候,即便《盗墓笔记》影视剧口碑不咋地,但依旧赚得盆满钵满。

影版《盗墓笔记》豆瓣评分4.7,全系列最低,可票房过了十亿,2016年年度票房第九名。

剧版《盗墓笔记》豆瓣评分4.9,全系列倒数第二,但播放量有45亿,网络剧年度爆款。

这时候,口碑失陷却钱袋鼓鼓,是因为靠流量护住了粉丝这个盘,却由于演技麻麻得罪了更大的基本盘。


但当资本大潮退去的时候,影视寒冬,大家都知道了是谁在“裸泳”。

大IP+顶级流量这条路难以为继,手握《盗墓笔记》版权的欢瑞赶在到期前拍了《怒海潜沙&秦岭神树》,相比之前,这一次影视化就是大IP+小流量了。

侯明昊饰演吴邪、成毅饰演张起灵,他们在演技上或许比顶流稍好,但是颜值、名气都差了一截。

依旧没有得到高分的原因一部分在于,这一次太刻意卖腐、讨好腐女了。

毕竟,瓶邪的确好嗑,这是《鬼吹灯》没有的优势,利用这一点当然行,但怕就怕做得太过。


没有版权在握的原著作者南派三叔只能在别人版权到期前,开发《盗墓笔记》支线系列。

虽说三叔身上商人气息依旧,但恰饭样子至少比欢瑞好一点。

2018年,《沙海》选了秦昊来演吴邪。尽管一开始,秦昊的颜值外形显然和人物设定有些不符合,但好在人家演技在线。

《沙海》6.5的评分已然是《重启之极海听雷》播出之前最高的了。

但秦昊的不足之处也很明显,名气不够,再加上年龄和外形,如果之后再开发这个系列,继续演吴邪会不太合适。

而《重启之极海听雷》启用了因为《镇魂》而大火的朱一龙来饰演吴邪。

流量足够、演技也可、外形年纪都符合剧里的设定,剧方选择朱一龙的确明智。

这部剧现在的评分甚至有超过《龙岭迷窟》的趋势,硬伤肯定是有的,比如什么路都能开上车,搞笑手段也不那么高明。

卖腐还是有的虽然没有之前那么明显,前几集剧情推入过于生硬,随时随地说一切都有科学原因。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