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人拥有世界一半财富:2020全球富豪排行榜前26名名单出炉

2020-07-21 09:56:15 作者: 26个人拥有

  26个人拥有世界一半财富。7 月 19 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古特雷斯表示,世界上一半的财富属于 26 个人,而绝大多数人口则生活在日益不平等的条件下。这 26 位全球最富有的人所拥有的财产加起来超过1. 4 万亿美元,这个数字相当于全世界最穷的 38 亿人口所拥有的财产。看起来非常不可思议的数字,却是真实存在的。

  26个人拥有世界一半财富

  「不平等是这个时的特征。约70%的世界人口生活在收入和工资都不平等的条件下,而 26 个人就掌握了全球一半财富。」「地球上数百万人的生活很大程度上直接取决于他们出生的那一刻。」

  其中世界首富杰夫·贝佐斯的财富值超过了一千亿,仅仅这些财产的1%就与埃塞俄比亚整个国家的健康卫生预算相当。另外,比尔盖茨、巴菲特在常年在世界富豪榜单前列。

  2020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前26名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