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计划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市

2020-07-21 11:40:55 作者: 蚂蚁金服计划


【支付曝光台讯】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加强全球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

“我们欣喜地看到,科创板和香港联交所推出了一系列改革和创新的举措,为新经济公司能更好地获得****支持包括国际资本支持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其中。”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说。

资料显示,蚂蚁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的母公司,也是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开放平台,致力于以科技推动包括金融服务业在内的全球现代服务业的数字化升级,携手合作伙伴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绿色、可持续的服务,为世界带来微小而美好的改变。

井贤栋表示:“上市可以让我们更透明地面对世界,面对公众,可以凝聚更多志同道合的同路人,同时也将更好地跟全社会分享我们的成果和未来。我们会始终全力以赴,为客户去创新,为社会去创造,为未来解决问题,做一家能活102年的好公司。”

几天前的7月8日,蚂蚁集团(原蚂蚁金服)上市传闻再起。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蚂蚁金服公司计划最早于今年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上市目标估值超过2000亿美元。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据报道,知情人士表示,作为全世界最值钱的科技公司“独角兽”(指的是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非上市科技公司),蚂蚁金服一直在寻求同时在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股票交易所上市(即在两个交易所挂牌交易),但是现在,蚂蚁金服公司更加倾向于首先在作为亚洲金融中心的香港上市,因为在香港,蚂蚁金服上市的整个流程可能会更加顺利。

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最近几个月一直在与金融顾问公司就计划中的上市事宜进行商讨合作,该公司正考虑在首次公开发行中出售5%至10%的股份,这将是今年全球最大的公司上市交易之一。不过,消息人士也指出,蚂蚁金服公司上市案的细节尚未敲定,可能会有变化。

今年1月就传出蚂蚁金服计划A+H两地同时上市。有报道称,“中金以及瑞信实际为蚂蚁金服提供上市前期的服务有一段时间了,并已经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其上市团队已于近日开始在港接触部分机构投资人。蚂蚁金服赴港上市的消息传开以后,蚂蚁金服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每次都有热心的朋友帮我们做计划。但是,这个真没有。”

实际上,早在2016年10月就有**报道称,阿里巴巴集团关联公司蚂蚁金服正筹备赴港上市,集资最少 100 亿美元 (约相当于 780 亿港元)。随后,蚂蚁金服发声明,指其在香港上市的消息不实,集团目前尚未有明确的上市时间表和计划,并指蚂蚁金服未来会审慎根据发展战略和监管要求,选择最适合上市的地点。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