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确认A+H同步上市;字节跳动回应成立国外TikTok总部;“乐视退”今日摘牌;瑞幸咖啡将对部分门店“关停并转”...

2020-07-21 11:42:08 作者: 蚂蚁金服确认

今日头条

1.蚂蚁金服确认A+H同步上市,或挑战茅台“股王”地位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交所科创板和港交所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蚂蚁集团寻求IPO估值至少2000亿美元。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最高为贵州茅台,2.06万亿元。一旦蚂蚁集团登陆科创板,有可能挑战茅台第一的位置。股东除了阿里巴巴之外,参股股东还有:中国人寿、社保基金、新华人寿、中国太保、京能置业、健康元、合肥城建、张江高科等。(《财经》)

2.科创板首批首发解禁来临,针对性制度安排就绪

科创板在7月22日即将迎来上市一周年,大量IPO前股东面临解禁,当日的解禁市值高达2057亿元。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出席活动时表示,“为了推动二级市场平稳运行,我们也在研究推出鼓励更多的投资者参与科创板的制度,为了提高上市公司减持的便利性,我们也会提出实施细则。”(财经)

3.TikTok回应:非中国业务总部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

近日,据英国媒体《星期日邮报》报道,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此前计划投资30亿英镑在英国设立全球总部。但鉴于近期美国等国家以信息安全为由对TikTok频频施压,TikTok的计划可能在付诸实施前就化为泡影。对此,字节跳动官方回应称,字节跳动致力于成为全球化公司,TikTok非中国业务总部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新浪财经)

国内新闻

4.海底捞回应"塑料乌鸡卷"事件

近日,有消费者反映在济南海底捞连城广场店就餐时,在乌鸡卷中吃出硬质塑料片。7月20日,海底捞方面回应称,对顾客消费时遇到的情况表示非常抱歉,有问题食品系供应商工厂灌装环节员工操作不规范,导致产品标签掉落到产品中。

对于质量问题,该海底捞门店于当日接到反馈,便对该产品的供应商生产加工、门店配餐等过程进行全面排查。对供应商生产加工环节,海底捞已派食安人员到现场进行核查。经过排查,该事件原因已确定为工厂灌装环节员工操作不规范,导致产品标签掉落到产品中。海底捞还表示,将对供应商按照管理制度进行处理,并要求供应商更加严格加强内部的生产流程操作规范和核查力度,门店端也加强培训,严格按照规范操作,避免发生此类事件。(澎湃新闻)

5.传滴滴出行启动IPO,目标估值800亿美元

据知情投资人透露,滴滴出行正与投行洽谈,计划最快年内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IPO),目标估值超过6000亿港币,约800亿美元,有望成为近年来香港市场规模最大的IPO交易之一。上述消息称,滴滴旗下包括网约车、单车,代驾以及金融业务已经规模化盈利。滴滴方面暂未对此消息进行回应。不过有接近滴滴方面的人士分析称,这一消息可信度不大。(科创板日报)

6.滴滴拼车更名青菜拼车:拼成五折起

滴滴出行官方今日宣布:滴滴出行方面将分拆 “ 滴滴拼车 ”业务独立运营,并将其更名为 “ 青菜拼车 ”。“ 青菜拼车 ”将采用全新品牌标识。

滴滴方面称,“ 青菜拼车 ”拥有 “ 拼成出发 ”功能,可提前拼车,未拼成不派车,拼成可享 5 折优惠,全程一口价,堵车不加价。用户今日起即可登陆滴滴乘客端 App 参与品牌升级活动。此外,“ 青菜拼车 ”还推出了 “ 准时保 ”延误保障服务,每延误 3 分钟即减 1 元。(IT之家)

7.传理想汽车7月31日挂牌上市,回应:不予置评

7月20日消息,今天上午,有消息称理想汽车计划于7月31日正式以“LI”为股票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对此,理想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予置评。

此前7月11日,理想汽车已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SEC)提交招股书,申请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LI”,募集资金最高1亿美元。

8.**汽车完成C+轮近5亿美元融资

7月20日,**汽车宣布完成由Aspex、Coatue、高瓴资本和红杉中国等投资机构参与的C+轮融资,融资金额近5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11月**汽车宣布获得4亿美元C轮融资,仅半年时间C+轮融资便再落地。目前,**汽车累计融资近200亿元。

9.哪吒汽车开启C轮融资,计划2021年科创板上市

新造车公司“哪吒汽车”已经启动C轮融资,计划2021年在科创板上市。哪吒汽车是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旗下品牌,后者成立于2014年10月,注册资本为13.93亿元人民币,曾在2017年4月和2018年5月分别获得***核准整车生产资质和***生产资质。2018年5月,合众新能源在浙江桐乡建设了第一个智慧工厂,每年规划产能10万辆。数据显示,合众新能源目前融资4轮,公开融资累计超62.5亿元人民币。

10.上汽终止收购神州租车,北汽集团拟重启收购计划

上汽集团7月20日午间公告,此前签署的收购要约:上汽香港拟收购神州租车不超过6.1亿股股份。在后续过程中,交易双方未能在计划时间内就交割先决条件达成一致,上汽香港决定终止上述交易。与此同时,北汽集团已拟重启收购计划。神州租车曾于6月1日公告已与北汽集团订立一份无法律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财联社)

11.中汽协预判全年车市降幅或在10%以内 期待新能源车市有新爆点

7月20日,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表示,下半年国内车市将进入相对平稳的发展过程,基本与去年持平。如果下半年市场恢复得好,全年车市降幅可能会恢复到10%以内。在付炳锋看来,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将近20万辆,当前大家都在探索新能源汽车新的爆发点。我们认为乡村市场可能是当前比较具备条件的爆发点之一。(每经)

12.发起反击战,华为对美国Verizon、思科和惠普发起侵权诉讼

据媒体报道,华为近日针对美国最大运营商Verizon、科技公司惠普和思科等多个企业发起专利侵权诉讼。华为向记者证实,这一系列诉讼一直在推进中。虽然Verizon不直接从华为购买产品,但它会从使用华为专利技术的供应商那里购买产品。华为要求Verizon支付数百项专利的专利使用费。(AI财经社)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