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灾:江西庐山市地灾人在行动

2020-07-15 19:01:32 作者: 抗洪救灾:江



抗洪救灾:江西庐山市地灾人在行动


  7月11日是江西省庐山市启动防汛Ⅰ级响应以来取消“双休日”的第一个周六,庐山市地灾害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和庐山市应急管理局矿山地灾防治股的工作人员,深入白鹿镇实地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

  检查小组一行先后到白鹿镇钵孟山组黄木艳等房后滑坡隐患点和白鹿镇秀峰村帅家湾组帅春滚等房侧滑坡隐患点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小组在白鹿镇钵孟山组黄木艳等房后滑坡隐患点观察到滑坡没有扩大。据了解,黄木艳妻子和小孩已按要求采取投亲靠友的方式进行了安全转移。检查小组对黄木艳进行了安全教育,讲明了滑坡的巨大危害和后果,并成功劝退户主黄木艳采取投亲靠友的方式进行避险。

  黄木艳说:“感谢你们的关心和照顾。我想通了,在生命安全面前,这房屋等财产算不上什么。今天我就会搬到一公里外的妈妈家去。”

  检查小组对白鹿镇秀峰村帅家湾组帅春滚等房侧滑坡隐患点受威胁的群众进行了再教育,给大家讲解了临灾状态、报警方式、转移路线、避灾地点等知识。要求大家提高警惕,遇有情况马上转移并及时上报。

  自入汛以来,庐山市地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每天深入地灾隐患点进行检查。7月7日23时,庐山市应急局和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庐山市地灾害防治指挥部持续调度指挥各地灾点群众提前转移,累计安置874名群众安全避险。预置抢险队伍和物资,扎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准备。(胡建华)





传播爱心的路上,

一米阳光一直在与大家并肩前行。



获得庐山市

公益活动和最新资讯

请关注庐山公益!


如果喜欢,请识别二维码关注并分享给你的小伙伴!




庐山市一米阳光公益联合会:成立于2016年6月,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公益组织。众多志愿者、爱心人士、爱心组织和爱心企业一起携手相伴,披荆斩棘、风雨兼程,散播温暖。




庐山公益:“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主题,力争通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努力将“庐山公益”建设成为庐山市公益传播的践行者和“一米阳光”家人的精神家园。



来都来了,点个在看再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