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当先锋,服务我先行—记福鼎市卫健局机关党支部近一年来“党员进社区”活动回顾(一)

2020-07-21 15:36:17 作者: 党员当先锋,

近一年来,在市直机关党工委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指导下,福鼎市卫健局机关党支部以党的***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为指导,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紧紧围绕“达标创星”测评体系标准,逐项落实各项党建与服务工作,突出抓好强党建促发展,抓服务勇担当,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取得积极成效,2020年6月29日获得福鼎市市直机关党工委授予的“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尤其是本支部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倡议的“党员进社区”以及城市基层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更好地发挥行业职能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组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理论宣讲轻骑兵”及“学**志愿者服务队”等,每位党员主动认领了“医疗卫生”及“社区服务”等岗位,竭力为共建社区(桐山街道溪西社区,2020年4月按照市社区建设领导小组要求调整到白琳茶场社区)及住地社区(桐城街道天湖社区)和挂点村(管阳镇小洋村等)群众联系与服务,在春节、端午、中秋节等重大传统节日和母亲节、重阳节、五一、七一、国庆节等重大节庆中开展了义诊咨询、健康体检、访贫问苦、入户宣传、文艺汇演以及参与社区的“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的一系列“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共建共促活动,一年多以来参与活动共计20多次,慰问救助贫病人员194名、助残75人,服务群众达3000多人次。并还给所共建共驻社区(村)提供帮助共建资金达10万多元,我们还参与社区“双向评议”,并在去年共建活动中获得天湖社区授予“最佳共建单位”的表彰。在这些具体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使机关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具象化,更加接地气,党员的为民服务理念与行为得到良好的阐释,与社区农村党员与群众的关系更加密切。

现将近一年来市卫健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参与的一系列“党员进社区”部分活动做简要回顾。


同社区开展三八节“春暖花开,诗情花艺”主题插花活动


2019年3月8日,福鼎市卫健局同社区开展庆三八“春暖花开,诗情花艺”插花艺术体验活动。


多形式开展“追思英烈 感悟清明 文明祭扫”主题活动


2019年清明节间,我局组织全体单位员工登录中国文明网、宁德文明网,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缅怀祭文活动,并深入社区发放各类宣传册。

助力“乡村讲师团宣讲****战略”活动


2019年4月24日,我局参与由福鼎市委宣传部举办的“福鼎市乡村讲师团宣讲****战略”活动。

开展2019年“感恩母亲 健康同行”宣传活动


2019年5月9日,由我局主办的母亲节宣传活动。现场以各类活动、体检、讲座等方式开展。

来源:健康福鼎

ND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