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股市走势预测 震荡萎缩的A股将何去何从?

2020-07-21 16:13:59 作者: 7月22日股

  经历了昨日的大涨,今日市场分化以及震荡也比较正常,毕竟缩量之下,指数持续性大涨的动能在衰减。但是,市场向好的趋势基础并未改变,只不过短期多了一些不确定性和干扰性。

  所谓的不确定性,主要在于市场风格的确定上。此前的题材类成长股牛市基本确立,但近期市场的震荡以及周期股的崛起,使得很多投资者陷入了困境,究竟是哪个方向倒戈,成为当前纠结的问题,也是诸多投资不确定性。

  实际上,此轮结构性牛市行情以及基本确立,即科技、消费等题材股为主的成长性标的的上行。当前,虽然有很多标的展开整理,还有很多标的估值处于相对高位,但是市场资金并没有大幅撤离,而且标的高成长下,对于估值也是有效的支撑,一段时期,这些标的出现大幅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小;而对于周期类,其主要的上升在逻辑在于估值的修复以及业绩回升的提振,但经济小幅复苏不足以回复至正常水平,周期股的复苏还需要进一步的提振。

  因此,阶段性可继续关注和跟踪周期类标的,毕竟当前阶段,它们的性价比是最高的。但中长期看,依旧建议关注科技、消费等长牛品种。

  回过头来,解决了不确定性,我们还需要看看市场短期的干扰,尤其是明日的几件大事,对于A股来说,或将决定短期的方向性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