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尽快发增加的养老金 解读2020养老金发放消息

2020-07-21 16:15:12 作者: 人社部:尽快

  【人社部:减免社保费不影响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人社部:减免社保费不会影响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减免养老保险费也不会影响今年的养老金调整。目前,已有25个省出台了本省具体的调待方案,其余省份正在结合本地区实际抓紧组织实施,争取尽快把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中国网)

  新闻详情:

  人社部21日举行发布会,介绍2020年上半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2020年1-6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564万人,6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5.7%。截至6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9.76亿人、2.08亿人、2.56亿人。上半年,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2.35万亿元,总支出2.68万亿元。

  卢爱红介绍,上半年,人社部累计帮助1万多家中央转办企业和地方重点企业解决招用工55.4万人,确保重点防护物资及生活必需品有序生产、应急保供。实施农民工返岗“点对点”服务行动,累计“点对点”运送600多万名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较好满足农民工外出务工需求,助推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