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味的茅台谁在买单?止住了股市,却没止住贪欲

2020-07-21 20:05:23 作者: 变味的茅台谁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昨天,本不想更文。临睡,躺床上看手机,就刷到了《变味的茅台谁在买单?》,又联想到下午各微信群内因股市下跌哀嚎不已的友人们,有感而发了“《变味的茅台谁在买单?》发在正当时”之更文,本是一段啰嗦之语,不曾想,今日阅读量竟然创造了我建此公众号以来单日最高。此间际遇,当真可用“波诡云谲,因果错综”来形容!


我一直以为:只要能做到“尽人事而听天命”,一个人就能永远保持心情的平衡。但看着突增的阅读量,点开一个个闪动的对话框:“牛市结束了吗?”、“是不是消息面影响的回调?”、“要割肉吗?我满仓”……


我忽然意识到,自己似乎揽到了“麻烦”。之所以用“麻烦”,是因为我开此公众号并不想用它来谈论股票,只是想随手记点自己的啰嗦之语,写一些自己的胡思乱想。但“麻烦”终究来了,自然是要解决。


“不完满才是人生,每个人都争取一个完满的人生。然而,自古及今,海内海外,一个百分之百完满的人生是没有的。所以我说,不完满才是人生。关于这一点,古今的民间谚语,文人诗句,说到的很多很多。最常见的比如苏东坡的词:“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南宋方岳诗句:“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人言无二三。”这都是我们时常引用的,脍炙人口的。类似的例子还能够举出成百上千个。”就以季羡林先生这段话开始吧!


首先,我得申明:我不懂股票,我的所说所写不构成任何投资参考建议。作为一个混迹股市二十年的“老混子”,我唯一能对人称道的只有“我成功避过了08年、15年两次大牛市”,这听起来似乎很可笑,其实应不应当笑,也只有切身参与其中的人才能品得其中滋味。而没有参与其中的人,任我说得如何天花乱坠,终究不能让他们体会到一丝一毫地感受,就像没有经历过雪崩的人你如何给他讲,他都没法体会雪山崩塌时天塌地陷一般。
说回正题,想必等着分析股市的朋友们都坐不住了。我的一个思路供大家思考,我们来把股市比作一个带有刻度的玻璃容器,把资金比作是水,水的多少决定了容器刻度的位置。这个很好理解,水加得多了水位就高,水少了水位刻度就低。剩下就是水的来源问题了,很多人迷糊也是在这里,其实只要仅记一个点就好:最大的几股水,都在央妈的手里掌握:民生、**、基础、机动。央妈会把水加在哪怎么知道呢?当然是要把水加在不停流动的地方,水不动就成死水了嘛,流动了还能带动其它小溪小渠里的水加入到央妈的大水里,何乐不为!
我们来看看今年,疫情直接影响到央妈手中的资金大幅缩水,**的“特不靠谱先生”和他的朋友们就没停止过表演,南方雨情,到处都是要钱(水)的,而央妈手里的钱(水)并不是无限的。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定调了“六保六稳”,要求政府都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说到这儿,明白的已经明白了,不明白的,说再多也不会明白,就让他糊涂着吧!
写到后面,突然兴致索然!果然,“不完满才是人生啊”!
?长按二维码关注? ?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
微信号:WWQdebiji
公众号:万物泉的笔记

------扫码关注我们------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好文!必须赞、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