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给予**犯留校察看处分引争议;中国***将考虑实施出口控制?造谣!;半数美国人不信政府,新冠疫苗上市也不敢打丨每日大新闻

2020-07-22 08:25:03 作者: 浙江大学给予


乌鸦校尉作品

首发于微信号 乌鸦校尉

微信ID:CaptainWuya


大家好
我是乌鸦上尉


今天有什么大新闻
上尉带你看一遍


?1?

浙江大学给予**犯留校察看处分引争议


(资料来源:观察者网)7月20日晚间,来自浙江大学**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学生工作处网站的一份文件在社交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


该文件题为《浙江大学关于给予努XX留校察看处分的决定》。


文件显示,涉事学生努XX系浙江大学2016级学生,今年4月17日,被杭州市西湖区****以**罪为名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6个月。根据《浙江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该名学生留校察看处分,期限12个月,自处分决定作出之日起计算,到期可以申请解除。


相关文件由学工部发出,即浙江大学**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是7月17日。


相关处分规定如下:


《浙江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

第十七条 学生违反国家法律,被追究刑事责任或者受到治安处罚的,分别给予以下处分:

(一)被处以治安警告或治安罚款的,根据情节,给予严重警告以上处分;

(二)被处以治安拘留的或因违法犯罪被免于刑事处罚的,给予记过以上处分;

(三)被司法机关判处管制、拘役或独立适用附加刑的,或被判处有期徒刑被宣告缓刑的,给予留校察看或者开除学籍处分;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被追究刑事责任或受到治安处罚前因同一行为已被学校纪律处分,但处分明显偏轻或偏重,需要重新作出处分决定的,撤销原处分,按本规定条款处理。


之后,浙江大学对网上的争议做出回应:


情况通报

近日,我校学生努XX受留校察看处分的事件引发网络关注。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2020年4月17日,杭州市西湖区****判处努XX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随后,该生所在学院按照《浙江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相关要求开展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呈报校学生奖惩***。6月8日,根据《浙江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被判处有期徒刑被宣告缓刑的,给予留校察看或者开除学籍处分”,鉴于***门认定努XX系犯罪中止、具有自首情节,校学生奖惩***会议**决定给予努XX留校察看处分。


针对网上反映关于该生的相关情况,学校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了后续调查。学校以育人为本,致力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一定会以事实为依据,严肃处理一切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绝不姑息。感谢社会各界的建言和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


浙江大学
2020年7月21日

简评:

某开国将领的孙子83年因为一场家庭舞会,被判处流氓罪执行死刑。这个学生**未遂,涉及受害者20多个女性,却只给了个留校察看的处分?


绝不姑息,这四个字希望校方说到做到!



?2?

中国***将考虑实施出口控制?外媒造谣!


(资料来源:环球网)近日,有外媒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如欧盟国家效仿美英在5G网络中禁用华为,中国***将考虑实施出口控制措施,阻止诺基亚和爱立信公司向其他国家出口在华制造的产品。在21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记者询问发言人汪文斌对此能否证实。


?

“这条消息毫无依据,是恶意捏造的假新闻,你可以仔细的查一下这条新闻的来源和出处。”发言人汪文斌在回应中对《****》记者表示。


汪文斌指出,欧洲一些媒体的相关报道,都是援引《华尔街日报》所谓知情人士的消息编造类似的假新闻,无非是为了挑拨中欧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我愿在此重申,中方在5G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对包括诺基亚、爱立信等欧洲企业在内的各国电信企业参与中国5G市场合作保持开放。”

?


汪文斌称,上述企业已经在中方有些项目中中标,我们**个别国家泛化国家安全概念,违反国际贸易规则,排斥特定国家的特定企业这种错误的做法。“希望欧洲国家也能够为中国企业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开放、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简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