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100个短缺职业排行 短缺职业排行前十名的名单

2020-07-22 08:54:57 作者: 二季度100

  数据显示,排行前十名的短缺职业为:

  营销员、快递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保洁员、商品营业员、车工、焊工、市场营销专业人员、包装工。

  营销员连续四期排第一

  本期数据来源于全国102个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填报的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求职数据。

  这是第四次公布此排行。排行显示,营销员连续四期成为排行第一的短缺职业。

  本期有24个职业新进入排行,但排行前十职业本期保持基本稳定,只有装卸搬运工退出前十,市场营销专业人员从上期第13位进入本期第9位。

  招聘需求人数和求职人数双上升

  从排行100个职业看,招聘需求人数从一季度的137.6万人上升到148.9万人,上升8.2%;求职人数从一季度的52.6万人上升到74.3万人,上升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