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排险抢修保供水 恩施市供水人抗洪一线显担当

2020-07-22 12:38:34 作者: 紧急排险抢修

7月17日,恩施市遭遇持续强降雨,一夜之间,该市城区多处道路成河,多地出现内涝,多个小区地下停车库被淹,部分二次供水泵房进水,增压设备运行受到影响,局部**用户无水可用。针对此次暴雨极端天气,恩施市自来水公司紧急调度,发挥应急抢险、维修的专业技术优势,积极投入到防汛抢险保供水工作中。


当天12:00,恩施市自来水公司**书记、总经理袁进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紧急部署防汛排涝保供水工作。该公司**领导班子、各水厂、营业所、建设分公司、客服中心、工程管理部及各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袁进表示,暴雨极端天气,必须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保障城市安全供水。

袁进说,各水厂、营业所即日起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夜间带班制度,强化汛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迎接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供水安全隐患;针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营业所及时做好应急预案和解决措施,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解决;各部门负责人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随时待命;各部门要相互配合,服从指令,无条件完成公司下达的指令。


15:00,恩施市电力部门发布停电信息,恩施市城区机场路、施州大道、胜利街、大十街、人民路、六角亭、后山湾等片区线路主动停电。

随后,恩施市自来水公司迅速安排了险情排查工作。"大龙潭一号泵房运行正常""松树坪水厂原水取水口被大水冲毁"……经该公司排查,恩施市城区二次加压泵站及各营业所片区共排查出险情90余处,直接经济损失2000万元。

该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受损的供水管网进行应急抢修,并恢复了供水。部分小区二次加压泵房被淹严重无法进入维修,该公司工作人员便联系物业公司进行排水。

与此同时,恩施市人民路水井湾突发山体滑坡,供水主管被砸掩埋受损,该片区内千余名老百姓正常用水受到影响。接获险情后,恩施市自来水公司应急抢险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经紧急排险,目前供水已恢复正常。


当天晚上,恩施市亲水走廊和润城处堤坝发生险情,出现溃口,洪水倒灌形成险情。该公司城市供水应急抢险分队积极发挥防洪应急抢险、维修的专业技术优势,投入应急抢险车辆6辆、吊车1辆、水泵1台、发电机4台,抽调工作人员30余人,参与到抢险排洪的队伍中。

袁进表示,汛情抢险、保障供水是当前公司的头等大事。他们用将用行动践行"滴水真情、清润万家"的党建服务品牌,全力做到让百姓用水无忧。(记者熊源、胡毅、通讯员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