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数**险公司被银保监会接管!对投保人有什么影响?

2020-07-22 13:11:37 作者: 又数**险公

相信大家都看到这两天的消息了,银保监会发布公告,自2020年7月17日起,将依法接管:天安财险、华夏人寿、天安人寿、易安财险、新时代信托、新华信托六家金融机构,接管期限为一年,如接管工作未达到预期效果,保监会批准后,可依法延长接管期限。


涉及的保险公司就有4家:天安财险、华夏人寿、天安人寿、易安财险。

?

买了这些公司产品的人,别慌。?


保险公司被保监会接管,已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从第一次新华保险被接管,到中华保险,再后面是去年的安邦保险被接管,对投保人都没有啥影响,所有的保单也都是正常赔付。这就是保险公司的好处,即使出现比较极端的情况,保监会会有相应措施,就比如接管。


而且,银保监会在答记者问里已经明确说明了:


?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

这里小编给大家提炼了几个重点:

?

1、这四家公司为什么被接管?


「华夏人寿、天安人寿、天安财险、易安财险」这四家公司是怎么个情况,怎么突然就被接管了呢?


根据银保监会发言人的回答,四**险机构存在违反《保险法》规定的经营行为,触发了《保险法》第一百四十四条规定的接管条件。

?

那《保险法》第一百四十四条说了什么呢?

?

第一百四十四条保险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对其实行接管:(一)公司的偿付能力严重不足的;(二)违反本法规定,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可能严重危及或者已经严重危及公司的偿付能力的。被接管的保险公司的债权债务关系不因接管而变化。


简单来说就两种情况,一偿付能力触及红线,二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可能或已经危及公司的偿付能力。

?

这四**险公司具体是啥情况并没有明说。但是,根据保险行业协会数据显示,这四家公司的偿付能力都妥妥的,并没有触及红线,那问题只能是后者了,翻车可能是因为和一些不可描述的隐秘原因。


?

2、保险消费者顾虑,买了他家产品怎么办?


四家公司被接管,涉及到的消费者想必不少。但即使被接管,大家也不用担心顾虑。

?

根据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的回答,接管后,保障不会发生变化,原有的保险合同继续有效,保险消费者不需要做任何额外的处理,公司正常经营,业务照常办理。

?

即使没有保监会发言人的回答,也不用担心,因为保险合同权益是受我国的《保险法》保护的,而对于投保的消费者来说,相关保障权益并不会受影响,可能是保险公司换了一下,也可能保险公司更换股东,但保单还是原来的保单,合同承诺保障的东西,一点也不会少。

?

大家最关心的说完,说点八卦吧……当然也只是八卦一下。


这几**险公司会被接管,在保险业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监管盯着华夏人寿已经很久了,背后的原因,可能是跟“***”有关。

?

说到曾经的***,旗下的金融帝国非常庞大,公司众多,算是早期国内最大的金融集团之一,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网上搜索一下。


但因为一些隐秘的原因,***已经分崩离析,跟***有关的公司,也在逐步被清算。这其中包括去年被接管的包商银行,也属于“***”旗下。


百度***


这些金融大鳄们,有个共同点:他们旗下都有自己的保险公司牌照。保险牌照在****极其抢手,因为有了保险公司,就可以拿到源源不断的低成本资金(保费)。


但今天,这些所谓的“成功人士”却因此有人锒铛入狱,有人不知结局,也有人低调不露面。


延伸阅读推荐:

成人保险医疗重疾|寿险|意外险|儿童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