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教师当众发飙辱骂、吐口水,只因学生没送花!最新处理结果来了

2020-07-22 17:42:34 作者: 一教师当众发
最近有这么一位老师

因为“没得到感谢”

当场发飙了……


热传的视频显示

一位女老师在毕业班会上

情绪非常激动

不停地辱骂学生

还多次冲着学生吐口水


“呸!恶心死人!”

“看清楚他和他妈妈的嘴脸!”

“毕业之际给你们上了一课!”

……

这名老师言辞激烈

骂得非常难听

还夺过学生的手机

对电话那头的家长

也进行了辱骂


这一幕发生在山西朔州的

一所小学六年级班级的毕业班会上
心生怨气而发怒


另一段视频显示

王老师还指责送花同学的母亲

并反问:“你孩子能念出个什么书?”

爆料者称

送花同学打电话

让母亲再送一束花来时

王老师一把夺过手机

破口大骂


事情在网络发酵后
师生感情深厚
此事已上报教育局

将严肃处理


7月19日下午,朔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网传视频“某学校教师谩骂学生”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2020年7月18日上午网传某学校教师谩骂学生视频后,朔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迅速介入,朔城区委、区政府反应迅速,果断处置,立即责成朔城区教育局成立调查组对此进行调查核实。经查,该事发生在朔城区第六小学六年级某班的毕业班会上,谩骂学生的为该校六年级教师王某某,其言行给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现将该事件所涉及人员的调查处理情况报告如下:



1、依法依规按程序给予教师王某某留党察看二年、撤销教师资格、降低岗位等级(薪级工资由25级降至1级)、调离教育系统;


网友看后

感到迷惑又愤怒

“这也配当人民教师?”

“可以想象平时教学风格了。”


这件事在网上引发了连续几天的讨论,因为视频中老师的言行举止与“师德师风”大相径庭:


1.用粗鄙之语辱骂学生及其家长,朝学生吐口水。

2.“你要是能念成个书了,我给你下个保票”。对孩子前途的否定,打击学生自信心。

3.“毕业之际,王老师给你们上了一课”。对学生进行错误的“教育”。

?

无论是从情绪的把控,还是从言行和观点上看,这位老师显然与“为人师表”的要求相距甚远。

?

在场的都是六年级毕业生,不过十一二岁的年纪,原本一场充满温馨、感恩的毕业班会,被这位声色俱厉、咄咄逼人的老师变成了“批斗大会”,这些孩子的内心难道不会留下阴影吗?他们的价值观会被带歪吗?

?


送花本身就是学生的自发行为,是学生发自内心对老师表示感谢、尊敬的一种表达形式,老师无权要求学生这样做。


而视频中这位老师,因未收到花束而恼羞成怒,认为这是对自己的否定,觉得自己被“欺负”,而她“反击”的方式是罚全班同学起立,多次辱骂送花学生及其家长。

?

“使学生对教师尊敬的唯一源泉在于教师的德和才。”有学问、有涵养、爱学生,春风化雨的老师谁不爱呢?更何况,这份尊重和喜爱最好的体现,应该是教室里的朗朗书声,是学生们的求知若渴,是孩子们脸上幸福的微笑和校园里和谐向上的气氛。


?

老师以这样的方式上热搜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这有可能会让社会对教师群体产生误解和偏见,也会让很多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寒心。

?

事实上,我们广大的教师队伍中,博闻善教者有之,无私奉献者有之,多得是为教育事业倾尽所有的动人故事。



13名教师翻山越岭

给25个村里265名学生送教




为了避免大规模聚集,老师们想到了一个办法,组织各班3至5名同学小范围聚在一处,进行批阅作业、课程辅导。于是,田间地头、村活动室,老师的身影随处出现。



孩子太小没人照顾

27岁教师背着娃娃上网课




躺在病床上讲网课

她用这种方式陪伴学生冲刺高考






50份哆啦A梦同款面包送考生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