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海底捞连城店吃出塑料片!商家深夜道歉

2020-07-22 18:14:18 作者: 济南海底捞连

近日,

一则消费者在海底捞济南连城店

疑似吃出塑料片的视频

在社交平台上广泛流传。?

视频显示,

消费者在当天的“乌鸡卷”菜品中,

吃出了类似矿泉水瓶材质的硬质塑料片。



继7月20日下午,对“乌鸡卷”事件作出回应后,当天夜里23点左右,海底捞在官方微博上挂出了道歉启事,称该事件原因为供应商工厂员工操作不规范,导致产品标签掉落到产品中,门店在分切、摆盘产品时失察,没有发现该缺陷。



据了解,“乌鸡卷”事件事发7月12日,当时消费者在济南海底捞连城广场店用餐时,在乌鸡卷中吃出了塑料片,当时的视频显示,该塑料片呈长条状掺杂在乌鸡卷中,材质类似于矿泉水瓶。


在发现塑料片后,工作人员随即将剩余乌鸡卷进行回收,并提出本单免单并赔偿500元火锅券的处理方案,但该方案被消费者拒绝。



在就餐后的第二天下午,消费者二人出现了不同程度胃部痉挛和便血的情况,随后去了济南五院急诊科进行检查。根据医生诊疗记录显示,可能是有肠道出血的症状,医生无法确定病因是否与饮食有关,建议住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两人自己也无法说清出现的症状是否与前一天在海底捞进食有关,但是两人对于海底捞处理事情的态度非常不满。


7月16日上午,记者曾来到涉事的海底捞济南连城店求证相关情况。对方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将由海底捞总部负责进行解释,门店不对外发表意见。但同时工作人员也透露,“乌鸡卷”产品目前已在济南连城店全部下架。



随后,记者走访周边商户得知,海底捞济南连城店客流量一直很好,多数商户暂未听说该事件的发生,有商户表示,“该事件若属实,必然会影响到消费者对海底捞的信任。”


在昨晚的道歉启事中,海底捞提到,确定事件是因为在工厂灌装环节员工操作不规范,导致产品标签掉落到产品中。门店在分切、摆盘产品时失察,没有发现该缺陷,并表示会积极配合检查并承担相应责任。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海底捞第一次被曝食安投诉事件。据报道,早在2017年4月12日,海底捞(宝安海雅缤纷城店)被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抽查时,被发现其存在粗加工间存放草花饰品,冰箱内有的生熟食未分开存放、冻库存在标签标识不清等问题,海底捞被执法人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2017年8月25日,北京海底捞劲松分店、太阳宫分店被曝其门店后厨存在“老鼠爬进装食物柜子”“清理地面和墙壁的扫帚、摸布与餐具一同清洗”“洗碗机油污未清洁”和“火锅漏勺用于掏下水道垃圾”等卫生问题。


据第三方投诉平台黑猫投诉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标记为海底捞火锅的投诉量已达164起,其中涉及食品安全问题的投诉约数十起。


而针对此次事件,海底捞表示将供应商按照管理制度进行处理,并要求供应商更加严格加强内部的生产流程操作规范和核查力度,门店端也加强培训,严格按照规范操作,避免发生此类事件。

来源:山东商报

关注“泉城圈”官方微信公众号
掌握济南实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