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内长江2号洪峰抵达武汉;武汉电影院今日恢复有序开放...热点新闻共同关注

2020-07-22 18:45:47 作者: 3天内长江2

今 日 关 注?







【3天内长江2号洪峰抵达武汉】

7月19日下午开始,武汉长江水位开始缓慢上升,从中国长江流域重要站实时水情表上看,当日18时 ,汉口武汉关水位为28.53米,到20日10时,已达到28.65米。

据悉,我国长江流域,正在经历今年梅雨季节以来的第八轮强降雨,长江中上游的降雨来水,抬升了武汉长江水位,3天内,长江2号洪峰即将抵达武汉,武汉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武汉电影院今日恢复有序开放】

20日,银兴国际影城光谷时尚城店13时放映的《第一次的离别》迎来了首批9位观影的观众。

记者在多个网络购票平台看到,《第一次的离别》、《误杀》等影片已在猫眼、淘票票平台开启网上售票。目前,全市各大院线、影城均在有序恢复开放,其中天河院线在汉18家影城于今日已开启放映。

据悉,影院将引导观众做好全程佩戴口罩、体温37.3摄氏度以上者不得进入、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等防护措施。



【上半年90后人均攒钱同比增长4成 攒钱金额武汉 排全国第八】

疫情后年轻人在报复性存钱还是报复性消费?2020年过半,这个问题或许有了答案。

7月20日,中国新经济研究院联合支付宝发布《余额宝90后攒钱报告》(2020版),报告显示,疫情之后,90后更爱攒钱了,2020年上半年90后人均攒钱金额比2019年增长近4成,平均不到4天要往余额宝存一笔钱。南方人精打细算的品质也反映到了攒钱上。报告显示,90后攒钱金额和攒钱人数前十的城市中,南方城市占8成以上。其中,武汉90后攒钱金额在全国排名第八。

攒钱金额高的多是一二线城市,但从攒钱人数的分布来看,三四五线城市攒钱习惯更普遍,余额宝数据显示,三四五线攒钱用户数占6成。



【湖北宜昌实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

日前,湖北省宜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宜昌市实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通知》明确,为促进文化旅游业恢复重振,市委、市政府决定实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






【乌鲁木齐可能污染的外环境均已消毒】

7月20日,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迅速组织流调队伍对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进行调查,将流调信息及时报告市指挥部研判,筛查、识别出密切接触者,对全市重点产品、食品、重点区域外环境和污水样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乌鲁木齐对可能被污染的外环境均已实施消毒。



【今起报名!应急管理部招录1.5万名消防员】

近日,应急管理部发布公告,启动消防员招录工作。此次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15000名,其中:公开招录社会青年5000名、定向招录退役士兵5000名、专项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4894名、专项招录原公安消防**解约定向培养士官106名。招录对象可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平台(http://t.cn/E5rGYPO)查询报名,时间为7月20日23时至9月30日18时。






武汉音乐广播全媒体出品
审核:赵明
编辑:魏锦珺

来源:人民日报?武汉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