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镇领导直播带货,浦东云上农博会探索农产品销售新模式

2020-07-22 20:44:25 作者: 区、镇领导直


年的7月中旬,都是南汇水蜜桃进入成熟期、开始变好吃的时候,每年这个时候,浦东农产品博览会就如约和市民见面。今年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浦东农博会首次“云上”举办。跟随小研的脚步一起来一探究竟!



新农博引领新风尚

本届农博会共有124家单位参展,带来600余种产品。地产农产品知名品牌、援藏援疆援滇农产品及台湾高雄农会都在“云上农博会”上悉数登场。尽管没有了往届农博会会展场馆内熙熙攘攘的热闹景象,但广大市民通过手机端线上游览、下单,呈现出另一种火热氛围。

据统计,为期5天的“云上农博会”共有200万人次登录、浏览“浦农优鲜”平台,农博会VR展馆浏览量13.8万人次,开幕式同步十台联播围观量33850人次,扩大了浦东农博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今年特殊的情况下,“云上农博会”线上共销售农产品3万余单,交易总金额237万元,促进了地产农产品销售。

本届农博会为浦东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了对外宣传的平台,方便更多市民了解、购买浦东优质地产农产品。为了增强“云上农博会”的体验,拍摄了浦东乡村的VR实景,市民通过手机就可以“云游”浦东乡村,“云购”浦东农产品。


新农业拥抱新模式

浦东新区领导直播带货是本届农博会的首场重头戏。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和浦东新区农业农村委主任苏锦山化身“主播”,通过浦农优鲜、浦东发布、浦东观察、京东四大平台同步直播,现场为浦东优质农产品“代言”。一个多小时的直播时段内,两位“带货主播”成绩斐然——四大平台观看人数近百万,3种瓜果、3800份产品全部售罄。
在本届农博会上,不仅区领导变身“主播”,17个镇以及农发集团、供销社主要领导纷纷上阵,不遗余力地为本镇各具特色的农产品“带货”,助力农产品销售
新经济形式下,浦东的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地适应新形势:一方面,积极试水农产品线上销售,纷纷开始入驻电商平台、制作短视频、直播带货,手机已然成为了“新农具”,农民也化身为“新网红”。另一方面,农业产业链的各类主体也组织起了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汇集资源、抱团发展,联合起来形成了新的力量。

新时代催生新经济

上海作为全国最大的消费城市和新零售的“试验田”,正在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消费城市,浦东作为上海建设国际消费城市的核心承载区,2019年区域商品销售总额超过4万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2千亿元,在农业领域也孕育了很多新零售主体,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等都落户浦东并快速发展,推动线上平台与线下联动优化消费体验,线下实体商业数字化转型,为浦东地产农产品销售做出贡献。
疫情发生以来,浦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积极推动消费领域产业项目投资,利用多部门联动的招商工作机制推动盒马产业基地、山姆会员店旗舰店、COSTCO等项目陆续落地,助力浦东新区零售业的国际化、全产业链化升级。
本届农博会期间,盒马鲜生还启动了“寻味上海”的主题活动,第一站就是浦东。




纵观本届农博会,在“博”字上下功夫,在“会”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显特色,通过采用乡村VR实景、AR增强技术将乡村实景、展厅实物的影像放到线上云端,让市民朋友在网上体验浦东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对浦东地产农产品的生长环境有更深入了解;区、镇相关领导亲自上阵,带货直播,为浦东地产优质农产品代言,向市民讲述浦东地产农产品特色特点。依托线上新经济,全面推进农业增效、农村增色、农民增收,让浦东优质的农产品品牌走入千家万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