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砍25+12,但周琦却暴露致命短板,前三节被摩尔特里打爆了

2020-07-16 14:18:20 作者: 虽砍25+1

文/篮郭先生

CBA的常规赛继续进行,新疆队与北控队进行了一场对决,最终,新疆队以104-86击败了北控队,数据方面,北控队的弗格41分13篮板3抢断,摩尔特里20分9篮板,王子瑞9分5篮板,孙桐林6分3篮板;新疆队的范子铭11分8篮板,曾令旭10分3篮板12助攻3抢断,唐才育9分4助攻,齐麟16分5篮板2助攻2盖帽,可兰白克11分4篮板,刘力鹏7分1助攻,热甫卡提江6分3篮板。

对北控队来说,全部输在本土球员身上,2名外援,已经贡献61分了,但是,本土球员总共只得到25分。这样的球队,的确是很难赢球的。这样的北控,的确让人想起此前的同曦队,约瑟夫杨和哈达迪太厉害了,但是,本土球员不行,所以,同曦队的前景,也不是很美妙。

如今,对北控队来说,也是如此。或者说,本土球员的不力,对北控队来说,注定是最大的限制,甚至可能限制他们的上限,这一点,是没有悬念的。相比起北控队本土球员的发挥一般,新疆队的本土球员,发挥则是非常出色的。因为,他们的外援格鲁佛,直接被阿的江弃用了,仅仅打了3分钟。

这样的比赛,新疆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个人觉得,是周琦。全场比赛,周琦出战41分钟,14中8,贡献25分12篮板3助攻2抢断2盖帽的全面数据。这样的周琦,从数据上来说,基本上没有瑕疵,或者说,看起来,还是超级巨星的感觉。

在这样的联盟,实话说,周琦的确是佼佼者。那么,这样的比赛,周琦的发挥,就是联盟顶级吗?或者说,对周琦来说,有没有表现不够好的地方呢?个人觉得,是有的。那就是,周琦在这样的比赛里面,还是暴露出一个自己的致命短板。

这样的短板,就是对抗能力不足。对周琦来说,25分的得分,一半左右的得分,是来自第四节的。为何呢?因为第四节是单外援的北控队。然后,北控队更多时间用的,还是小外援弗格,而大外援摩尔特里,则是没有用多久的。这样一来,能遏制周琦的内线球员,也是没有了,所以,周琦为所欲为了,无论是俞长栋,还是王少杰,还是宗赞,都招架不住周琦的绝对天赋。

但不得不说,这些内线球员,都不算特别优秀。所以,与摩尔特里的对抗,才证明了周琦的真实水平,那就是,他的对抗性,还是不足的。比如,在篮下单打摩尔特里的时候,周琦基本上没有几个是成功的,要么动作变形无法命中,要么被挤开了只能传球。也就是说,数据出色的背后,周琦对抗能力偏弱的短板,还是展露无遗的。而这对周琦的成长而言,肯定是一种限制。毕竟,中国男篮的未来,还是需要依靠周琦的。

虽砍25+12,但周琦却暴露致命短板,前三节被摩尔特里打爆了。对周琦来说,其个人的对抗级别,还是要适当提升的。只有这样,他的统治力,才会更好。如今,似乎还是差点意思。这一点,与摩尔特里的对抗,就展现得比较具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