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防汛人|洪湖水乡24小时守堤人

2020-07-22 21:23:32 作者: 最美防汛人|

? ? ?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总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守堤人赵红,是湖北洪湖市杨嘴村村民,在洪湖边长大。7月6日汛情发生后,赵红便日夜驻守在大堤上,负责巡查险情。赵红表示身为三八湖堤段的负责人,洪水来袭,不容许出现任何差错。

? ? ? 17日上午,赵红像往日一样巡堤查看,途径闸口时听到有哗哗流水声,拨开杂草一看原来是一个1.5平方的管口,正在突突向上冒水,这是今年防汛中最大的管涌。他赶紧组织人员抢修,用木桩在周围固定管口,然后往里边灌水泥浆,进行填充。为了第一时间了解险情,随时应对突发情况,赵红搬着床铺住在了闸口下边,这样湖上刮风、涨潮会出现险情,他也能马上发现。

? ? ? 赵红的妻子卢翠荣(第二排左二)也是女子抢险队的一员,从2016年开始只要洪水出现,就有她的身影。十几天来,她每天负责铲沙土、装沙袋,再运送到堤坝上加筑,争当红色娘子军,笑称自己是在防汛一线乘风破浪的姐姐。

据了解,赵红还有一个26岁的女儿在市区里做幼儿教师,下班后也经常到堤上给大家送西瓜送绿豆水。如今,赵红已经在堤坝驻守12天,他的床铺和湖水只有不到一米距离。“晚上睡不着,一有动静就要起来了!”赵红在洪湖边长大,从1996年开始,便参与抗洪抢险,只要出现汛情就会有他的身影。



来源:今日头条闪电新闻

编辑:王? ?月

音频:王? ?月
编审:吕? ?林

监制:黄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