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湾区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在深圳举行

2020-07-16 14:21:42 作者: 首届大湾区国

7月15日至17日,首届大湾区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悉,这是疫情之后纺织服饰业内举行的第一个大型线下全产业展会,也是在大湾区召开的首个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展会,展出面积8万平方米,涵面辅料展、服装服饰展、纺织纱线展和针织展四大专业展。

图为首届大湾区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现场。

本次展会上,超过2000家展商展出面料、服装、纱线、针织产品亮相,涵盖化纤、针织、蕾丝绣花、提花,棉、毛、丝绸、麻,人造毛皮、毛绒、皮革、皮草,永久性抗菌99.96%的亲肤防疫面料,做口罩单向排湿的真丝立体面料及无水印花面料、环保牛仔、功能性专业防护面料等,此外还有贴牌加工、小型设备、纺织染料助剂、设计检测等产业链相关产品。

图为首届大湾区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现场。

为助力参展商在粤港澳大湾区抓住发展机遇,本次展会推出多种灵活配套服务,包括小批量采购、花样花型订制,还有多个细分领域的个性化采购需要。除了展品更聚焦大湾区时尚产业特点,展商选择上还倾向于供应链上游响应,既满足期货交易的“多波段、快速补货”,同时满足现货交易的“小批量、短交期”,帮助买家灵活应对市场不确定因素。

图为首届大湾区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现场。

据了解,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多场次流行趋势发布活动,开展2021秋冬色彩趋势、2021/22AW纺织材料纱线趋势、2021/22秋冬人造皮草趋势等行业权威流行趋势发布及解读,让买家更好把握时尚发展。还有可持续发展专属议题研讨会,围绕绿色创新践行可持续时尚、场景化面料开发解决方案、材料企划与快速反应赋能品牌等高质量研讨会,引导企业实现特殊时期的平稳过渡。

图为首届大湾区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展出的电脑绣花机,可以个性化定制绣花内容。

借助首届大湾区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东风,第七届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15日在深圳举办新闻发布会,邀约业内人士10月30日至11月1日赴江西分宜参加以“生态江西?麻艺生活”为主题的麻博会。据悉,江西麻博会已连续举办六届,本届麻博会集产业展览、时尚发布、设计大赛、供应链大会、夏布文化节、京东线上购物节于一体,展览总面积1.5万平方米,规划近200个展位,分麻纺织产业馆、麻纺服饰馆、麻艺生活馆、麻艺风尚馆以及趋势发布中心等“四馆一中心”,将吸引众多麻纺织制造商、麻纺织终端品牌、麻纺织面料、麻纺织类设计师以及麻纺织产业链专业人士参展。麻博会将通过“品牌+名家+设计师”的整合模式呈现精彩多元的时尚大秀,举办“2020中国麻纺服饰设计创新大赛”,在全国30家服装设计院校展开初选,进入总决赛的30名选手、近120套参赛作品中,将评选出优胜者并助力他们实现创业梦想。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