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项精彩活动、3亿元文旅消费券……这个假期来洛阳邂逅清凉吧

2020-07-16 14:22:36 作者: 百余项精彩活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超飞/文图

三大系列百余项文旅活动、 3亿元文旅消费券……7月15日下午,洛阳举行2020享游洛阳暑期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

会上,针对省外团队游客和避暑、度假、研学、自驾游客,重点推出了“遇见洛阳,邂逅清凉”“研学洛阳,读懂中国”“自游洛阳,乐享山水”三大系列百余项文旅活动,并将面向游客发放3亿元文旅消费券,正式拉开了“遇见洛阳,邂逅清凉”2020享游洛阳暑期文化旅游活动序幕。

7月14日,文旅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出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为适应新形势,抢抓市场恢复先机。洛阳市委、市政府迅速反应、快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了2020享游洛阳暑期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文化旅游大会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文旅产业健康发展,在全面放开跨省团队游的新形势下,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繁荣暑期文化旅游市场,加快文旅消费复苏回暖,推出的创新之策、务实之举。

与此同时,为了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打造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扩大洛阳城市品牌影响力,今年暑期,洛阳还将举办“豫见快手嗨在洛阳”快手网红文旅大会、“洛阳文旅**面对面”旅游推介直播、洛阳文化旅游(郑州)推介会等活动,并继“古都夜八点”后,重磅推出“快乐星期三”文旅消费日品牌,及系列惠民活动,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那么,本次活动有哪些亮点?又有哪些福利呢?

精彩活动乐不停


“品河洛文化,享清凉山水”避暑度假季


1.栾川县推出“避暑游栾川,你来我买单”活动。老君山举办观海避暑节、重渡沟举办音乐啤酒狂欢节、伏牛山清凉界草原风情节等避暑主题活动;

2.隋唐洛阳城推出“乐游一夏夜游九洲”系列活动,以“夜游九洲唐潮季”为主题,将“唐潮礼、唐潮艺、唐潮趣、唐潮购”相结合,开展“唐潮毕业季”“帐篷音乐节”等活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开展2020年首届赏荷游园会;

3.洛阳旅发集团依托享游洛阳平台,推出古都夜八点“有理来洛,来洛有礼”系列促销活动;

4.万安山七彩大峡谷开展千米雾森仙境赏游季;

5.汝阳恐龙谷漂流举办“中原生态漂流节”。


“研学洛阳,读懂中国”系列研学旅行活动


1.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开营仪式

时间:7月22日

地点:定鼎门天街

内容: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开营;洛阳市研学旅行发展联盟发布洛阳研学旅行精品课程;举办洛阳市精品研学课程大赛,培育一批高质量的研学机构和研学导师。

2.洛阳研学旅行精品推广活动

(1)龙门石窟开展“起东山·跃龙门”研学旅行季,采取“学堂 旅行”“夜游 体验”“龙门 周边”“常规 定制”的研学旅行运营模式,设计、推出“黄河与龙门的故事”“研学书法美术”等六大主题课程;

(2)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发布“最早中国”探源之旅研学系列活动;

(3)伊川二程文化园开展“理学”“国学大讲堂”系列活动;

(4)老城区洛邑古城推出古城研学游,新增沉浸益智游戏等10余项趣味活动;

(5)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开展“科学少年”综合实践活动;

(6)洛阳广播电视台推出“游河洛,品人文,学历史”研学活动。


“自游洛阳,乐享山水”系列自驾游活动


1.洛阳都市圈自驾游联盟洛阳游活动

时间:7月22日

内容:组织自驾游行业协会,联动郑州、三门峡、焦作、济源、平顶山、南阳、晋城、运城、临汾等洛阳都市圈9个客源地城市,推出“穿越古今·纵情山水”“大河怀古”“伏牛揽胜”“洛水溯源”“自在休闲”等四条暑期精品自驾游线路。

2.自驾游精品活动

(1)新安县举办“心安之旅乐游新安”自驾游活动;

(2)洛宁县举办首届自驾露营暨洛宁小吃畅享节,推出“邂逅洛神”自驾清凉之旅、“田园乡愁”自驾研学之旅、“洛书探源”自驾文化之旅、“纵情山水”自驾越野之旅四条主题线路,并推出“洛宁小吃,1元来吃”活动。


优惠福利享不停


发放文旅消费券


面向全国来洛度假游、避暑游、研学游、自驾游游客派发3亿元文旅消费券,首期栾川县通过支付宝平台面向全省游客发行1.28亿避暑券。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