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从英法订购1亿剂疫苗 生产公司系赛诺菲和葛兰素史克

2020-08-01 14:26:42 作者: 美国从英法订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7月31日宣布,将向法国制药公司赛诺菲和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支付高达21亿美元的费用,以测试和生产1亿剂实验性冠状病毒疫苗。

  综合美国中文网报道、新华社报道,一半以上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开发和早期临床试验,以确保其安全有效。其余的将支付第一批1亿剂疫苗。

  21亿美元中的大部分将流向生产候选疫苗的赛诺菲,葛兰素史克主要负责制造增强人体对疫苗反应能力的辅助药剂。

  这是白宫领导的新冠疫苗倡议“竞速行动”的一部分,特朗普政府的倡议现在已经在实验性疫苗上花费了超过80亿美元。

  在获得许可之前,疫苗将在“风险中”被生产出来。如果其中任何一种疫苗不获批准,则储存的剂量将被销毁。

  两家公司正在与美国卫生部和国防部合作,以扩大其在美国的制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