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突破2000美元(附原文)

2020-08-05 11:27:03 作者: 黄金价格突破

  黄金价格突破2000美元(附原文)来看看黄金上涨背后的逻辑

  盛世古玩,乱世黄金!黄金作为贵金属天生具有的稀缺性,在全球疫情蔓延,国际间摩擦加剧的大环境下,黄金金价的不断上涨充分体现出了黄金的避险属性和保值性。自7月以来,多家海外知名机构看多,高盛、花旗集团和瑞银都预计金价或超2000美元,现在看来已经实现了,不过更有美国银行喊出未来18个月的金价目标上调至3000美元/盎司。

  国内许多专业投资人也是一致看好黄金上行行情,国泰基金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监梁杏近期就提出了黄金定价的三架马车,而近期的上涨就是受通胀预期的驱动。

  国泰基金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监梁杏:黄金投资需求的定价主要是看三个因素,美国的实际利率、避险属性和汇率。实际利率水平等于名义利率减去通货膨胀率。短期名义利率对于黄金价格的影响不断减弱。黄金中长期上涨的一个最大的驱动力,就是整个通胀预期的回升。

  如果关注黄金的行情的话,其实从2018年年底的时候开始出现一波大的上涨,那个时候驱动黄金价格上涨的主要的一个因素是美国年利率的下降。当时美国国内宏观情况是,整个美国的经济有见顶的迹象,经济的一些指标开始出现下滑。这个时候就可能需要先降息,来对冲一下经济的下行。整个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转向,导致2018年以来黄金价格有比较大的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