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来袭为何火车要开上桥 真相大曝光!!

2020-08-06 11:01:34 作者: 洪水来袭为何

  近期,皖南地区持续强降雨,宁芜线沿线水系水位暴涨,姑溪河、慈湖河桥下水位均超过危急警戒值。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芜湖工务段24小时轮流驻扎在沿线桥梁临时看守点,实时监控水位变化。

  说起来,火车大家并不陌生,但它可是个抗洪专家。想象一下,在洪水袭来之时,一列载满数十节货物的火车驶上了桥,许多人都在想它是否跳进了火坑?事实与之相反。

  洪水来袭为何火车要开上桥

  实际上,河上建造的桥梁直接连接到预制桥梁的码头,其质量相对较轻。当洪水到来并上升到桥面的高度时,即使桥墩深到河底,桥面也难以承受洪水的冲击,桥的倒塌是不可避免的。不过,当我们将重型火车驶入桥梁时,它大大增加了桥面板与桥墩之间的连接力,并使整个桥梁更加稳定,从而达到了防止洪水泛滥的效果。

  在洪水中,火车驾驶员必须保持镇静驾驶,面对洪水,他必须保持镇定,这也是为了考验人们的意志力,具有很大的挑战。

  以上就是【洪水来袭为何火车要开上桥】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