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演习之际,美军侦察机擅闯我禁飞区,仅隔一天,再度逼近南海

2020-08-27 23:59:15 作者: 我军演习之际

图片为美军U-2高空侦察机

据《****》26日报道,25日当天,美军一架U-2高空侦察机无视我国演习警告,悍然闯入我国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美军此番举动引得国际舆论一片哗然,虽然随后我国对此表示坚决**,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美方立刻停止此类挑衅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但现实却是美军一意孤行,没有半点反思之意。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报道,在25日派遣U-2侦察机擅自闯入我国禁飞区后,美军于8月26日再度派出侦察机飞往我国南部海域。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我国海南海事局曾在8月21日发布航行警告,宣布8月24日至29日将在海南岛东部海域进行军事训练活动。按照国际惯例,在这个时间段,外**机是一律不得入内。但从“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发布的消息来看,美军对此警告显然是不屑一顾。

图片为美军RC-135S战略侦察机

据悉,此次美军派出的侦察机是其空军的RC-135S战略侦察机。该侦察机美国空军目前总共有17架,主要负责侦察弹道**的信息,它装备有高精度的光学探测装置,可以测量载入大气层的弹头,其机载电子侦察设备可以收集、处理和分析**制导的电波频率及相关信息,因此该机型是美国战区**防御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因为RC-135S出色的性能,再加上其装有的高频、甚高频和极高频无线电通讯、雷达和多普勒/GPS/INS先进的导航系统,RC-135在执行侦察任务时无须进入敌国领空或者过于贴近敌国领空活动。

而根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发布的路线信息来看,此次闯入我国南部海域上空的RC-135S侦察机的飞行路线是途径巴士海峡进入我国南部海域,随后在我国南部海域上空朝西南方向飞行,而其旁边就是我**队正在进行军事演习,所以可想而知,该架侦察机能拿到的信息就非常多了。

但往好的方向去想,美军此次派出RC-135S侦察机有可能只是让飞行员出来看看风景,顺便训练一下手感之类的,但这可能吗?显然是不可能。美军此次派出RC-135S战略侦察机,其目的可能就是想向我国传递一个信号,一个很简单的信号,其内容就是“我比你强”。那么为什么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因为美国国防部长此前已经放出“狠话”了。

图片为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

在本周一(24日)的《华尔街日报》上,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发表了一篇文章,标题为:对抗中国,五角大楼已准备好了。文章的内容无非就是大肆吹捧美国,贬低中国。虽然文章内容很假,但我们能从中得出一个信号,那就是美国当前政府对我国的态度与政策是十分消极的。

而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或许是因为美国即将到来的11月**大选,又或者是因为我国触碰了美国在各个领域的利益大蛋糕,更甚者是因为美国在害怕,害怕我国的崛起。

图片为疫情下的美国

不过无论是何种情况,有一个东西是美国现在无法改变的,那就是美国在衰退,中国在进步。在7月30日晚上的8点30分,美国第二季度GDP在万众瞩目中出炉,32.9%的跳崖式降幅,创下美国自1947年来最差的记录。反观中国,在疫情的冲击下,中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3.2%,成为新冠疫情以来第一个实现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现在只希望美国能将自己的目光放长远一点,合作共赢才是全球未来的趋势,而闭关锁国和固步自封那将会使得美国提前退出历史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