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漯河5名儿童手拉手下河游泳,其中2人不幸溺亡

2020-08-28 00:05:40 作者: 心痛!漯河5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图

8月24日下午,漯河市澧河高铁桥下5名儿童手拉手下河游泳,走在最前面的三人突然身子沉下去了,后面的两个在浅水区。就在危机时刻,一名钓友飞奔而来,把掉入深水区最边的孩子拉了上来,而另外两个孩子还没来得及营救便不见了踪影。

8月24下午3点25分,漯河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当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澧河高铁桥下有几名学生游泳,发生溺亡事件请求协助,救援队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他们当时正在钓鱼,看到5个小朋友手拉手下水游泳,走在最前的三个人突然身子沉下去了,后面的两个在较浅的地方。其中一名钓友潘伟飞奔过去,把掉入深水区最边的孩子一把拉了上来。等回身再去救另外两个孩子时,两个孩子已经没有了踪影。

救援队赶到后,由于桥下情况复杂,杂物众多,打捞设备每次下水都被水下杂物钩住,救援变得困难。随后救援队调整策略,让潜水员进行水下摸查。潜水员下水大概20分钟,捞出一名溺水儿童。而另一名儿童却迟迟没有找到,潜水员经过4次下水,使用了3瓶氧气,直到晚上8点左右,才终于将另一名孩子打捞上岸。

漯河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特别提醒:预防儿童溺水,刻不容缓!请务必告诉孩子远离户外危险水域,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因为每一起事故,背后都是几个家庭的灾难!请不要轻视,也不要心存侥幸,悲剧一旦发生,都是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