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NBA中真正影响到世界的球星仅有4人,我还不行

2020-09-02 21:26:53 作者: 艾弗森:NB

NBA联盟从来不缺少巨星,几乎每个时代都会有相应的代表人物。例如90年代是乔丹的时代,20世纪前后就是大鲨鱼奥尼尔。再往后最有影响力的球星就是科比,科比之后就是詹姆斯,总之联盟中不缺球星。但是其中真正影响到世界的球星并不多,历史上最矮的得分王、NBA名宿艾弗森曾表示,NBA中真正影响到世界的球星仅有4人,我还不行。

第一位,乔丹

乔丹是公认的篮球之神,他对于篮球的影响力无人能比,是乔丹将篮球运动变成一项普及的健身运动,并且将NBA推广到世界。如果没有乔丹,或许篮球运动在全世界的普及还要再等个几年甚至十年。当年全世界的篮球球迷,有80%都是乔丹的球迷,乔丹的退役直接影响到了NBA的收视率。

第二位,詹姆斯

在艾弗森看来,詹姆斯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只排在乔丹之后。詹姆斯已经在联盟效力了17年的时间,在最巅峰的时期,詹姆斯的动向决定着哪一支球队有机会争冠,并且也在全世界范围内有着众多的球迷。

第三位,科比

科比是艾弗森的老对手,两人同年进入NBA,艾弗森力压科比成为状元,但科比后来居上,取得了更大的成就。艾弗森也是给予科比很高的评价,认为他的影响力排在历史第三位。

第四位,韦德

韦德比艾弗森要年轻一些,两人有过多次交手,韦德巅峰时期被称为闪电侠,年纪轻轻就拿到了FMVP,实力超强,艾弗森认为韦德同样影响了世界。

艾弗森的情商是非常高的,在他看来,自己的影响力不能排在名单之中。事实上艾弗森当年在世界的影响力不亚于科比和韦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