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洲徐杰进入中国男篮集训队,封闭训练备战2021年奥运!

2020-09-05 16:14:20 作者: 园洲徐杰进入


导 语

8月15日晚,CBA总决赛落下帷幕,广东队以2:1的成绩战胜了辽宁队,成功夺得冠军,拿到第十冠。其中,来自惠州的00后小将徐杰表现抢眼,在最后关头抢到好几个关键的前场篮板,为队友赢得夺分机会。日前,在中国男篮公布的国家集训队名单里,徐杰成功上榜。

新闻视频


首播:惠州台一套 18:15分

重播:次日惠州台一套 11:48分

转载请注明:

惠州电视台第一直播室?


? ? 眼前这位单手怒摘前场篮板的球员名叫徐杰,出生于2000年,是个土生土长的惠州博罗人,司职控球后卫,目前效力于CBA广东东莞银行队。本赛季是他在广东队效力的第二年,在CBA总决赛最后一场,广东对辽宁,徐杰出战17分钟送出8次助攻,助攻数排在全场第一位,名符其实的“助攻王”!




现场解说




进攻时间还有6秒?


徐杰 抛投!?


没有抛进......?


篮板球,徐杰拿下来! 


?高诗岩犯规......


这个篮板球非常致命?


?如果说广东队这边,徐杰能够在常人如林的辽宁队那些人当中,拿到这个篮板球,那真是徐杰的积极性起到关键的作用。



广东 VS  辽宁



? ? ?8月15日,CBA总决赛,广东队以2:1的成绩战胜辽宁队,成功夺得冠军,卫冕十连冠,徐杰功不可没。


惠州篮球圈自媒体人 李弢:

今年的徐杰比起去年来说成长了不少,他已经从一名替补球员成长为宏远在控卫位置上的主要轮换球员。今年他在常规赛、季后赛 、总决赛里,也是通过他的三分传导球、篮板、防守,表现出了他的稳定性以及潜能。尤其是在CBA总决赛里,几场重要的比赛,几个关键时刻里,他的助攻以及他的篮板,都给宏远创造了十冠王的历史,他也是十冠王里的一个重要功臣。   

? ? ?追求完美、沉着冷静的徐杰,在球场上,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他矫健灵活,爆发力强,因此,经常扮演球队奇兵的角色。


中国男篮集训队队员、CBA总冠军球员 徐杰:

非常感谢杜锋在关键时候敢用我,至于抢篮板,我觉得就是到了场上就要全力以赴,然后去拼,其实给队友创造机会挺值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中国男篮主教练、CBA广东东莞银行队主教练 杜锋: 

感谢这些运动员,给予他们机会以后,他们敢于发挥自己的特点和技术,上场以后证明了自己。在这个技术环节或技术方面是有进步的、有提升的,其实看到他们的进步,我觉得特别的欣慰。

? ? 严师出高徒,这些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徐杰自身的刻苦努力,以及教练杜锋的指导和信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