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警旗指引方向 用训词凝聚力量

2020-09-05 16:17:10 作者: 以警旗指引方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是人民领袖对人民警察队伍的一次大检阅,在中国人民警察历史上是第一次,在党和国家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对于推进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这个历史性时刻,值得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永远铭记、永志不忘的光荣时刻,也是人民警察的无上荣耀。

习近平总书记在训词中对人民警察队伍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广大民警一致表示,将逐字逐句学习训词,学懂、弄通、悟透,力求更深更透理解训词实质内涵,真正把训词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训词号令落实到提升工作水平上,以实际行动书写对党的忠诚、为民的初心,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民警向警旗敬礼

新起点 新征程 新作为

海南省各级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热潮。全省广大公安民警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时刻牢记训词要求,忠实践行训词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最安全地区为目标,牢记使命、高擎警旗、奋勇前行,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奋勇拼搏,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8月27日下午,海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迅速召开厅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发展方向,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发展的战略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持政治建警的基本方针,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全警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维护社会安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等各项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非法枪爆、跨境赌博、走私和“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违法犯罪,创新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切实保障人民安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突出抓好制度集成创新,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释放公安改革“红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守公平正义核心价值导向,紧扣公安部建设法治公安和省委打造法治公安示范品牌目标任务,坚持不懈地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以推进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为契机,加强执法监督管理,大力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着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党中央信得过、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加强使命任务和职业精神教育,培育警察职业精神,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聚焦实战、强化训练,立足岗位、强化练兵。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落实从优待警措施,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省公安厅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将深入学习贯彻训词精神纳入学习教育全过程,开辟多种学习宣传阵地,通过微信、微博、网络等媒介平台广泛开展大交流、大讨论活动,营造上下齐动、声势浩大的学习氛围。省公安厅特勤局党委要求要以特别迅速的行动将训词精神传达到每名民警,全体民警要对照训词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把训词精神融入到海南公安特勤工作的各个方面。厅政治部宣传处党支部开展“向警旗敬礼”主题党日活动,全处党员民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训词,并面向警旗敬礼。厅收容教育所采取多层面、多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要求全体民警依托新媒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临时党委及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传达,各基层党支部利用电视、电脑、手机APP等载体,集中收听收看授旗仪式,组织召开训词学习交流会,参会民警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厅刑警总队党委、监管总队党支部、警令部调研处党支部、政治部教育训练处党支部、技侦总队党支部、警务保障部党支部、护林保胶总队党支部、看守所党支部、拘留所党支部、省戒毒所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纷纷召开学习会,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原原本本的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学深学透,开展讨论,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学习贯彻落实到位及效果。

以警旗指引方向 用训词凝聚力量

警旗飘扬 号角吹响

连日来,全省各市县公安机关纷纷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专题会议。8月28日下午,海口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的昂扬状态,紧盯创建全国最安全地区的目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社会治安防控和交通消防等公共安全管控,全力以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8月31日,儋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忠诚践行训词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作为强大动力,高举旗帜、擎旗奋进,牢牢把握纪律严明的治警之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针,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狠抓维护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整治、公共安全管理等工作。

8月27日上午,琼海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记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强化队伍建设,严抓社会治安治理工作,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使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