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扔员工证件电子厂背景曝光:全球五大笔记本生产商,年产值670亿

2020-09-08 14:11:45 作者: 昆山扔员工证

近日,一段“电子厂扔证件让员工捡”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在视频中,该公司在给新员工发放证件时,3名管理人员直接喊名字将证件丢在地上让员工自己捡,该视频一经曝光后在网上引发热议,目前,涉事的昆山世硕电子厂已对此事作出回应。


9月5日,迫于该事件所引发的巨大舆论压力,昆山世硕电子厂不得不作出回应,电子厂相关负责人称“消息不实”。可电子厂的回应明显就是掩人耳目,在确凿的视频证据面前,电子厂的谎言不攻自破。


这件事给世硕电子厂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有不少员工为了尊严选择了辞职,次日在厂区人事部排起了辞职长龙,员工们纷纷打包行李提桶离开。


为了防止该事件对公司名誉造成更大的损失,昆山世硕电子厂赶忙发布道歉声明:“因招工旺季场地受限,工作人员以不当的方式发放员工证件,致使新员工不受尊重。”电子厂还做出承诺,会让主管率团对向员工道歉,未来将会重新审视和完善培训人员的管理及教导,涉事3名员工将会依厂规严肃处理。

虽然昆山世硕电子厂已经道歉,但网友们并没有选择原谅,因为该公司的行为不仅是对员工人格尊严的侮辱,也是对昆山营商环境的损害。方圆认为电子厂此行为并非是第一次,之前只是没人曝光罢了,现如今这丑陋的一面被揭开,再多解释也都是徒劳。


事后,有网友对昆山世硕电子厂进了调查,结果却令人吃惊。据资料显示,昆山世硕电子厂的总公司是和硕集团,该公司是全球500强企业之一,2019年排名259。世硕电子厂主要从事电子信息产品的研发和制造,是全球五大笔记本生产商之一,去年年产值达670亿人民币,进出口额排昆山第二名。


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昆山世硕电子厂的背景与实力都是不容小觑的,但该公司的行为却与这名头极其不符。众所周知,每个大企业都非常注重员工培训,但昆山世硕电子厂的厂风厂纪实在令人堪忧,3名涉事员工毫不尊重新员工,这样的人竟然还能当管理层,真是可笑至极!



该事件也揭露了现在工厂内普遍存在的问题,工厂管理层素质低,对普通员工不尊重,常常加班剥削工人们的休息时间。现在年轻人宁愿选择送外卖,也不愿意去厂里上班。希望通过该事件,这些工厂能够明白一个道理:想要留住人才,除了满足对方的薪资要求外,还有给予对方足够的尊重,工作是为了赚钱,但不是过来被侮辱的!

亲爱的读者,对于这件事您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在下方交流讨论!